2018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名单公布 温州道德馆基本陈列和博物馆自主策展作品上榜

温州网 2019-06-16 09:12:46
日前,浙江省文物局公布2018年度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名单,温州道德馆基本陈列和温州博物馆自主策展的作品《光辉历程——中国梦·红色足迹主题展》上榜。

  温州道德馆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温州网讯 日前,浙江省文物局公布2018年度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名单,温州道德馆基本陈列和温州博物馆自主策展的作品《光辉历程——中国梦·红色足迹主题展》上榜。

  温州道德馆坐落于市区杨府山公园内,是一座集“道德故事展示、道德教育体验、道德活动集成”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是我市“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阵地。

  温州道德馆自2018年9月19日开馆以来,开展了系列主题社会教育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截至2019年6月12日,共接待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团队583个批次,累计参观人数达61095人,受到公众赞誉、政府褒扬、业界肯定,实现办馆初衷。

  温州博物馆自主策展的作品《光辉历程——中国梦红色足迹主题展》采用两个展厅即临展馆和书画馆进行组合陈列。临展馆面积1200平方米为主陈列,展览以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为主旨,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勇于创新、富于进取的精神。书画厅,450平方米,以红色主题的名家书画作品为核心,汇集了书画、图籍、工艺品、照片、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文物174件,其中珍贵文物36件。为了更好地突出主题,温州博物馆还专门向全市其他兄弟馆借展了31件红色文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