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名毕业生升入国外大学深造 校方发放100万元留学“路彩”

温州网 2019-06-17 07:13:20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商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为该校2019届的2092位毕业生送上祝福,并为该校赴海外留学的学生代表颁发总额100万元的“留学奖学金”(见图),该奖学金由温州商学院提供,奖励给升入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的毕业生。

  “中国通”陆克文是温商院师生的老朋友,他曾于2017年、2018年连续参加温州商学院的毕业典礼,该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曾手书“温州商学院真不错”赠与该校。

  陆克文说,从新的道路开始,要理解校训“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意义。“我相信你们都有梦想,但实在来讲,并不容易。首先你们的志气,会不断被挑战。有的时候,让你难以承受。同样重要的是‘砺行’。中国有句老话:说到容易做到难。如何把‘志气’变成‘行动’,这很重要。”

  陆克文勉励学生要坚定信念,加上可持续的行动,才能获得成功。“面对这些复杂的时代挑战,需要新的知识,新的思维,还有理解新问题的能力,这些都需要你们‘与时竞进’”。

  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则寄语学生:“勿忘校训、守正创新;勿忘本色、终身学习;勿忘初心、合作进取。要认真学习新的科学技术知识,并积极参与运用它们改造世界的社会实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为国家、为家庭、为自己而奋斗。”

  温州商学院是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以商科为办学定位,构建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共设23个本科专业和5个专科专业。

  2016年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并更名为温州商学院。转设4年来,商学院成功入选浙江省应用型试点本科高校;设立了国内首家VBSE创新创业经营决策实验室并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荣誉称号;获批列入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每年都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先后创建成立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温州“亲清政商学堂”等科研服务平台。近两年来,温商院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创业竞赛奖等数十项,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等300余项。温商院还携手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杜伦大学等30多所海外知名院校,建立“4+1”“3+1+1”“2+2”本硕直通国际班,温商院学生可无缝对接进入海外名校继续深造。

  据统计,该校2019届毕业生中,有248人被英国爱丁堡大学、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录取,其中被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录取的就高达239人。截至6月16日该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达86%,且高质量就业明显提升,如该校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共计178人,考入国有银行比例达55%。

  更值得一提的是,由温州商学院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共建的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今年毕业生人数达366人,其中传播类专业161名毕业生中,有超1成的同学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有4人预录取为两项计划(即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计划和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浙江欠发达地区计划),4人考上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一大批同学被专业设计公司、知名企业录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文

  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