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期非法捕捞约400公斤水产 苍南28名渔民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温州网 2019-06-17 15:17:00
在禁渔期出海非法捕捞作业,苍南28名渔民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温州网讯(通讯员 薛建贺)在禁渔期出海非法捕捞作业,苍南28名渔民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月16日凌晨,温州苍南龙港警方联合当地执法部门,在苍南长腰附近海域查获9条非法捕捞作业渔船,查获梅鱼、梭子蟹、龙头鱼等水产品约400公斤,缴获起网机9台,200余张的渔网。

  据悉,这9条渔船都没有《渔业船舶登记证书》、《渔业船舶检验证书》和《捕捞许可证》,船上配置了起网机、渔网等捕捞设备,而参加捕捞的大部分没有渔业职务船员证书。其中,落网的28名犯罪嫌疑人长期从事渔业活动,年龄均在60岁上下,具有相当丰富的捕捞作业经验,其中多人还是非法捕捞前科人员。

  民警介绍,非法捕捞者往往选择在夜间出海,船舶没有定位系统,在捕捞海域上和执法船只玩起了“捉迷藏”,给执法部门监管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每年5月1日至8月1日为禁渔期,国家明令禁止出海捕捞。“物以希为贵”,禁渔期的水产品价格暴涨,比如当地的梅鱼、龙头鱼、梭子蟹,在禁渔期的市场价格比平时要高出数倍。在暴利的诱惑下,一些渔民明知在禁渔期出海捕捞作业会触犯法律,但还是铤而走险出海捕捞作业。

  目前,涉嫌非法捕捞作业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等28人分别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