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紧锣密鼓推进“四边三化”工作

温州网 2019-06-17 16:23:00
道路保持着整洁的常态,绿地面积在不断扩大,城市品质在提升……这正是瓯江口推进“四边三化”工作的成效。

绿化

雁升路

河网整治

  温州网讯(通讯员 姜瑞 李建平)如果你来瓯江口,你会发现,瓯江口的工程车、运输车来来往往,但道路却能保持整洁的常态;瓯江口园林设施还在完善,但绿地面积却在不断扩大;瓯江口的城市品质在陆续提升,瓯江口的“美”名已然远播……这正是瓯江口紧锣密鼓推进“四边三化”工作的良好成效。

  开展综合整治护环境

  作为“四边三化”工作的主力军,瓯江口城市管理局突出“种绿化、拆违章、清垃圾、清广告”这一工作重心,全力抓好脏乱问题整治工作。据统计,在河道方面,共组织涉河违法行为处置行动20余次,拆除违法建筑30多处,清理乱搭建、畜禽养殖设施等90多处,清理阻水构筑物、河内渔网等20多处,脏乱差、乱堆放等10多处,立案查处河道内倾倒矿渣案件2起。在S1沿线方面,对S1沿线乱搭建、乱堆放共开展5次集中排查拆除整治行动,共拆除8处乱搭建,面积约300平方米,处置乱堆放4处。在330国道方面,全线开展“十大类”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完成清理乱搭建、畜禽养殖设施8处,面积约170平方米,处置乱堆放15处,清理广告牌残留8处。

  规范沿街摊贩防脏乱

  瓯江口处于开发建设阶段,沿街摊贩虽为瓯江口现有企业员工、居民带来便利,但也造成了垃圾遍地、道路脏乱等不良影响。为此,瓯江口管委会特制定《关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设置便民疏导点实施方案》,共完成临时疏导点建设投入使用3处(77省道、灵华路、瓯帆路),消纳流动摊贩127户,并采用记分管理制度,保证摊贩经营合法有序。其中省道疏导点1处(77省道),将省道途经村居的流动摊贩进行集中管理,有效解决了77省道沿路售卖导致的交通拥堵、道路污染、安全隐患等问题。同时,为打击取缔沿街摊贩经营乱象,由城市管理局设置小组巡查制,每周由不同小组轮班对摊贩进行早晚定时、定点管理,以及午间不定时抽查,有效维护市容环境。

  加强绿化建设留美景

  作为新区,瓯江口不断推进绿地建设,让城市品质增光添彩。除去名声在外的樱花大道,内在秀气的新月公园,雁升路已获温州市绿化美化示范路“高颜值”认证。瓯江口大道也正不断提升改造,并提报省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评选;南堤滨水绿道也正有序推进建设,将成为瓯江口群众运动休闲的好去处。此外,瓯江口还将S1线桥下空间保护性利用建设作为“四边三化”重点工作,已开展对S1线起步区20000平方米桥下空间进行绿化建设,相信很快就能为瓯江口另一道风景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