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相关工作部署,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在全市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健康、形式活泼、互动有序的网络文化活动,共建共享和谐健康的美好文化家园,进一步推动建设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为全市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温州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通过互联网发出温州最强音

温州市重大主题活动和网络文化活动将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策划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讲述温...

滋养人心凝聚力量

"我家的爱国课——壮丽70年的温州故事"互动微传播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1月

活动内容:通过70年历史洪流中那些有故事的温州老一辈向家族的晚辈讲述当年在艰难困苦中奋斗不息的真实故事,体现我家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的传承,以此传递理想信念、传递真善美、传递奋斗者的精神,以互动征集、系列专访和新媒体产品、短视频等方式,展现宏大历史背景下爱国者们的奋斗和家国情怀。把"家中的思政课"和互联网传播相结合,以发生在我家的生动事例让枯燥的思政课更加接地气。

主办单位:市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温州新闻网

"梦想在身边——侨声赞祖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0月

活动内容:围绕城市建设、区域文化、民企发展等话题,针对国际舆论关切和外国网民特点,加强网上宣传引导策划,推出系列新媒体产品,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温州的发展成就。及时推送中央新闻单位新媒体部门和中央新闻网站策划的网络传播产品,组织发动我市在外的华人华侨,积极发挥外国"网红"作用,利用推特、脸书、优兔等境外社交平台发声点赞祖国建设及家乡变化,讲述温州改革发展故事,积极放大网上正能量。

主办单位:市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鹿城区、瓯海区、文成县、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市海外传播基地、东海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球网络祝福接力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8月—10月

活动内容:集合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所有宣传口的力量,联合海外华人华侨、海外学子,乃至所有热爱中国的外国友人,表达对建国70周年的深切情意和祝福。主要采用H5、微视频、新闻图组等新媒体传播方式,以温州为起点,辐射全球,为新中国70诞辰祝福打Call,营造国庆氛围。

主办单位:市委市网信办

承办单位:温州广电传媒网

"春天的故事 匠心在身边——经济发展看民营企业"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8月—9月

活动内容:根据省委网信办的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省我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引导政策举措,紧密结合我市"两区"创建工作,策划开展网络媒体采访活动,推荐一批成长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行业领域的典型民营企业,组织网络媒体记者深入企业一线蹲点采访,深入挖掘各行各业的匠心故事,尤其是一线研发故事,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不怕艰苦不怕困难坚持奋斗的决心和毅力。

承办单位:市委网信办

"精神的力量"网络宣传和互动引导

活动时间:2019年8月—9月

活动内容:根据省委网信办的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提及的红船精神、井岗山精神、红岩精神、焦裕禄精神为切入点,会同兄弟省市区网信部门组织开展网络宣传引导活动,深刻解读革命精神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配合省委网信办开展"初心在身边——寻找浙籍英烈 弘扬红船精神"网络寻访活动,挖掘70年来我市普通党员牢记宗旨使命,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

承办单位:市委市网信办

编辑:徐彬彬 设计制作:技术中心设计部 陈晨COPYRIGHT © 温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温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