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台官宣“入梅” 梅汛降水集中期来了

温州网 2019-06-18 06:23:00
虽然温州不在梅雨带上,但梅汛降水集中期还是实打实地前来报到。

  温州网讯 6月17日,省气象台官宣,浙江2019年入梅日期确定为6月17日。虽然温州不在梅雨带上,但梅汛降水集中期还是实打实地前来报到。据了解,未来我市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但降水分布不均,强降雨降水区域会较为集中,市气象部门提醒,要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两天的晴好天气稍纵即逝,昨天一早说好的一米阳光“爽约”不见,天空阴沉沉,偶尔飘点小雨。雨水又要“归位”了。据了解,上周,全省平均降雨量虽较常年同期偏少了三成,但我市却在全省降雨榜上排上了号,以60.2毫米稳稳占据第一宝座。

  进入梅汛降水集中期,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水汽充沛,北方还有多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从今天开始雨水要洒下来了。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有两个较为明显的降雨时段,即6月19日和21日,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阵雨或暴雨。这次雨水可是动真格了,持续时间较长且雨量较大,大风也赶来凑热闹,市区最低气温21-24℃,最高气温24-28℃,大家出行除了要携带雨具,早晚记得加件外套。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泽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