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证微信预约,享免费上门服务!看看他们的“经济攻略”

温州网 2019-06-18 07:00:00

  浙江省温州市东南公证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温州网讯“我本来以为会很麻烦,还在出国前2个月就准备公证的事儿。没想到竟然一步到位,通过‘掌上公证’,我只跑了一次公证处就拿到了认证好的公证书,这对我们上班族来说太好了,省时又省力。”6月3日,刚从法国旅游回来的涂女士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公证“经济攻略”。

  上班族的公证“经济攻略”:没请一次假,只跑一趟路

  今年3月,准备带父母去法国旅游的涂女士,被旅行社告知,由于父母无业出国必须由子女担保,需要办理“亲属关系公证”以及法国驻中国使领馆的认证。温州市东南公证处公证员项正慧说,像涂女士这样的业务,从公证处咨询——送材料办理出证——领公证书——认证代办处办认证——取证书,整个流程下来,一般要跑2个单位3趟路程。然而,通过东南公证处的“掌上公证”服务,涂女士仅花了一周时间,跑了一次公证处就办理好了公证及认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3月22日晚上,她加了微信公众号“浙江省温州市东南公证处”,没想到公证员马上回复了她,还电话联系她,告知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公证员很热情,回复很及时,根据她的指导,我的材料第三天就弄好发过去了。本来我除了公证,还得跑认证代办处办理公证书的使领馆认证代办手续,没想到公证员说她们公证处可以帮忙对接,实现一步到位。一周内公证认证都办好。”涂女士开心地说,值得点赞的是,公证处周末也有人上班,她周六带父母去公证处签了字就拿到了认证好的公证书。“我是上班族,工作日请假难;家还在龙湾海城街道,去趟公证处车程就要一个多小时,费时费力。可这次用公证处的‘掌上公证’,我没请一次假,只跑一趟路,帮我省了太多时间和精力了。”

  拆迁户称“这公证方便又贴心”,使用一次后又“回头”

  从“掌上公证”受益的远不止涂女士,张女士更是“掌上公证”服务的“回头客”。上个月,张女士家需要办理父亲过世后留下的拆迁房的继承公证,但是遇到两个大麻烦。一是材料繁琐弄不清,二是公证需要家人签字,但妹妹身体不好无法出门。她电话咨询东南公证处时,得知可以加微信办理就尝试了。“没想到这么方便,而且服务还很贴心。像材料我们都是通过微信边咨询边办理,很顺利;还有我妹妹无法出门签不了字,公证处还免费上门服务。”仅一周时间,张女士的公证就办理好了。

  可没想到,就在公证员免费上门找张女士妹妹签字后的当天,张女士又主动通过微信联系公证员,表示她和亲戚分别要把房子赠予、过户给孩子,想再在她这儿办理公证。张女士说:“在她这儿方便啊,很多材料她有了不用再提交,微信沟通又方便,不找她办找谁办。”

  东南公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除了开设“掌上公证”服务之外,还面向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提供免费上门办理,面向忙碌的上班族开通周末值班等便民服务,为市民提供最便捷的公证服务。如果你也需要办理公证业务,又想像她们这样省时省力,那么快来扫一扫二维码,找到你的“公证朋友”吧!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