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06-18 14:55:30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5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上涨2.7%)高0.1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上涨3.2%)低0.4个百分点。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六涨二跌”态势,其中:医疗保健、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分别上涨6.6%、6.1%、5.3%、0.8%、0.7%和0.1%;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同比均下降0.3%。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从同比情况看,一是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6.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8.4%,涨幅比上月扩大3.9个百分点,食品中鲜瓜果、鲜菜、猪肉价格分别上涨45.5%、15.9%和12.8%。二是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飞机票、长途汽车、电影票、教育服务、医疗服务等价格分别上涨18.6%、14.6%、12.7%、7.8%和5.4%。三是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下降1.3%和1.2%。

  从环比情况看,一是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1.9个百分点。食品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是鲜瓜果、鸡蛋、水产品价格涨幅较大,其中鲜瓜果价格受今年阴雨天气较多以及部分水果库存减少等因素影响,本月环比上涨15.8%;受端午节需求增加影响,鸡蛋价格上涨5.6%;受禁渔期及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水产品价格上涨5.3%。二是服务项目价格环比持平。主要受节后因素影响,长途汽车、飞机票价格分别下降10.8%和2.5%;旅行社收费、其他住宿价格分别上涨2.5%、0.5%。三是工业消费品价格上涨0.4%。其中汽油、柴油价格受成品油调价等因素影响,分别上涨2.2%、2.3%。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