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将在瑞安举行

温州网 2019-06-18 14:56:30

  6月18日上午,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行政中心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瑞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将于6月22-23日在温州瑞安举行。

  据介绍,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是国内首次以民俗体育为比赛项目的特色赛事,以“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瑞安市体育馆,两个分会场分别设于瑞安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和有着“中国耕读第一镇”之称的曹村。活动内容分为民俗风情开幕式、百艺名家走进中国耕读第一镇、民俗体育巡礼历史文化街区、百艺名家高峰论坛等4大主题,涵盖舞龙、摔跤、空竹、风筝、太极、南拳等6个民俗体育项目精彩大比拼,更有民俗体育现场摄影大赛等配套活动。会上还透露,届时将有来自省内外的世界冠军、吉尼斯达人、旅游达人、文化名家等“百艺名家”和民俗体育爱好者参与。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百艺名家将组成探访团,前往瑞安曹村许岙武术文化园、曹村田园综合体、东岙文化礼堂、风筝表演赛现场进行观摩,体验瑞安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最新成果,并围绕乡村振兴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同时瑞安市将以瑞安地标——玉海楼和非遗馆为中心,在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传统体育文化技艺展示活动。

  民俗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有着深厚的运动文化底蕴,以民俗体育文化为载体,推进体育和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是我市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作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改革创新经验受全国关注。近年来,我市在推进体育进社区、进公园和民生实事项目工程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方面有诸多有益尝试。本次赛事是今年我市将举办的80多项群众性赛事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赛事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温州体育,推动温州体育改革和发展,助力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推动温州经济社会的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