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2699元话费两月停机?温州老伯陷“送手机”陷阱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06-18 14:58:34

  预缴2699元的话费,没两个月就停机了?近日,温州一吴老伯陷入了“充话费送手机”的烦恼,给生活工作造成诸多不便。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后,该局消保分局第一时间介入了解相关情况。

  原来,吴老伯于去年12月接到网络运营商电话客服推销,有预缴话费送手机,领红包的业务;吴老伯每月话费将近200,感觉活动划算,便前往营业厅办理。吴老伯称,营业厅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了针对老客户推出的预缴2699元话费,赠送官网价格2699元手机,每月再赠送39元话费红包的业务,他感觉划算,于是办理。

  吴老伯以为捡到了便宜,回家使用才发现,没两个月手机就停机了。在调解中,网络运营商公司解释,针对预缴的2699元话费,以每月39元话费红包的形式分69个月返还,而不是“到账2699话费,再每月赠送39元话费红包”。

  针对上述情况,吴老伯提出取消相应套餐的诉求,网络运营商表示相关条款已经在合同中写明,并由消费者签字确认,吴老伯如取消套餐,需缴纳手机半年使用折旧费500元。鹿城市场监管局调解人员认为,网络运营商与消费者双方虽有书面合同,但网络运营商客服及营业厅以“老客户免费送手机”为噱头吸引消费者,未将套餐详细情况解释到位,容易导致消费者误解,老年人对合同核实能力较弱,签订时非真实意愿表示,且“5年返还2699元话费”合理性有待商榷。

  经过调解,网络运营商最终同意“消费者退还手机,网络运营将2699元话费(扣除已消费)一次性打入消费者手机账户”的处理意见。

  针对近年来老年人预缴话费投诉多发的情况,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提醒:老年人消费者面对“缴话费送手机”的宣传时,务必核实相关套餐绑定情况其他额外条件;在签订合同时,要逐条确认,明确预缴话费返还方式,以免误解,造成其他不必要麻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