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以城市经营理念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温州网 2019-06-18 15:48:46
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城市经济地图”为主抓手,以城市经营理念为主方向,整合城市低效闲散资源,为高质量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战略保障。

  温州网讯(通讯员 武杰)土地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当前,鹿城正处在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期、关键期,如何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为城市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今天下午,鹿城召开“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汇报会,就该问题进行了专项讨论,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城市经济地图”为主抓手,以城市经营理念为主方向,整合城市低效闲散资源,为高质量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战略保障。

  会上,鹿城区自规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和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分别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计划。

  据悉,“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是作为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加快腾挪鹿城区城市、工业发展空间,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更好地保障鹿城经济社会及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措施,包含“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行动、工业供地和低效工业项目整治提升行动、拆改区块“清零提速”攻坚行动、市区存量国有房产(公房)有机更新专项行动、垦造耕地专项行动、做地储备攻坚专项行动六大行动。

  “万事开头难,专项行动为期三年,但关键在第一年,要加大力度,在首年打下良好的基础,形成良性循环的运行轨迹。”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鹿城土地资源配置,通过专项行动,提高错配、劣配、低效配的土地资源的利用率和产出率,加快倒逼低端产业向高端产业转型。

  姜景峰指出,要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做好辖区地块的项目梳理谋划工作,逐一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确保年内完成“批而未供”土地清理2800亩以上,“供而未用”土地处置4000亩以上;要全力打好清零攻坚,进一步落实征地、拆迁政策处理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强力推进政策处理工作,确保地块在物理形态和权属状态上达到“清零”标准,为供地和开工扫清障碍;要加快低效工业项目整治提升步伐,确保年内完成低效工业项目整治500亩以上,盘活空置厂房、出租及不规范使用工业厂房6万平方米以上;要加快土地出让步伐,将成熟地块陆续向市场推出,持续加大经营性用地出让力度,全力推进商品房及产业用地供地。

  姜景峰强调,要强化清单落实,把任务分下去、工作抓起来,责任扛起来;各相关街镇部门要强化协同推进,对标对表,条块联动,闭环落实,协同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强化督查考核,及时总结通报各街镇的工作完成情况,对措施有力、工作完成出色的,给予一定激励。

  区领导虞立清、王炯、全一凡、胡向阳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