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齿”工程窝沟封闭任务完成率达95.14% 打造“皓齿”工程鹿城模式

温州网 2019-06-18 15:49:58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通讯员 阿绵 石艳)鹿城区“皓齿”工程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近2个月,按照2019年度温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部署,鹿城区需在规定时间完成7400人的窝沟封闭任务,做到需查尽查、应封尽封,并保证窝沟封闭完整率在85%以上。根据按市卫健委统计,目前,鹿城区的任务完成率已达95.14%。

  截至5月15日,全区中小学生总数为11692人,按市卫健委统计从2018年8月份开始,口腔检查7779人,完成实际窝沟封闭学生6376人,任务完成率为86.16%。另加上辖区各学校上报的自费学生664人,合计7040人,任务完成率为95.14%。5月底,任务已基本完成,本月底将进行查漏补缺。

  据了解,鹿城区仅人民医院和16家社区卫计服务中心设有牙科,另有区属民营口腔医院4家,口腔门诊部40家,口腔诊所48家。鹿城区在统筹、优化全区各类口腔医疗卫生机构资源的基础上,加强与省级单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联系沟通,调动学校校医及保健教师资源并提供专业培训。同时,坚持实施浙江省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每年组织对在校小学二年级符合适应证的学龄儿童进行免费窝沟封闭,积极推广应用儿童局部用氟等口腔保健、预防龋齿适宜技术;推广龋齿充填治疗,每学年对中小学在校生开展一次口腔常规健康体检,动态掌握中小学学生龋齿情况等口腔常见病。各学校结合检查情况,引导学生家长自愿带学生到医疗机构开展用氟和龋齿充填等治疗。6月底,口腔健康医疗机构周末(假日)门诊将启动试运行,为中小学学生龋齿诊治提供便利条件。

  此外,鹿城区还以“人防”补足“技防”缺口,打造政府、学校、医疗科研机构、家长和学生多方联动的防控模式。如运用媒体宣传和学校宣教双重机制,抓住“爱牙日”等主题宣传的契机,让学生将口腔卫生保护知识内化于心。督促学校担起教育重任,采取黑板报、主题班会课等形式,引导学生正确刷牙、健康饮食。联合多方力量打好“减糖”攻坚战,要求中小学小卖部限售高糖饮料和零食等。在健康饮食方面,指导学校食堂和学生家长选择健康食品,使用健康的烹饪技巧。引导学生多喝白开水,减少含糖饮料摄入。呼吁企业做好产品“低糖”“无糖”的标注、宣传,便于学生和家长通过食品营养标签了解食物添加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