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增多:财政人的乡村振兴梦

温州网 2019-06-18 15:51:19
我们每个人不一定能做成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必须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通讯员 婷玮)“‘我们每个人不一定能做成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必须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这是增多同志作风语录,于我是勉励,也值得大家共勉。”在鹿城区七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胜坤眼里,许增多是一位有着24年扎实工作经验的“财政通”,也是一位乡村振兴梦的践行者。他将自己摸索的项目资金管理“法宝”带到了鹿城区乡村建设中去,创新融资理念,活用筹资渠道,助力乡村“兴”、百姓“富”,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

  1995年,许增多进入区财政局从事办公室文员工作,从预算科城建专管员、政府投资项目科副科长,直到现在的政府投资项目科科长,他始终怀揣着财政人的工作热忱。“参与攻坚乡村振兴是一次自我提升与历练。”既为在基层学习经验,更为谋福群众,2018年5月,许增多来到七都,投身七都“田城融合”都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全程协调跟踪项目立项、资金落实等实施难题。在他的牵头下,4300万元新开工项目资金顺利落地。

  如今,“一环、一带、多区块”全域立体化的七都乡村振兴示范带,展现七都大好的发展蓝图。该示范带总投资约5亿元,囊括七都环岛景观带、七都科技金融文化中心、樟里3A景区村等项目建设内容。同时,樟里村至前沙村沿线管线落地、滨水公园等新建项目也相继涌现,但难题也随之而来——建设资金数额庞大,新建项目压力不小,项目实施困难重重。

  “新建项目另需约8550万元的建设资金,但现实情况根本无法满足建设要求。”许增多回忆道。在此窘境下,许增多“跑上跑下”,深入示范带各点调研,及时掌握项目实际进展,并在区乡村振兴办的支持下,积极与自己的“娘家”区财政局对接建设资金,最终弥补了资金缺口,见证了示范带通过市级验收。樟里村也摇身成为市民闲暇时光的郊游首选地。

  6月14日上午,许增多如往常一样来到樟里村,走走看看感受七都秀丽风光,他找到该村村支书包爱通询问起了近期村里的需求。老包满脸骄傲地向许增多谈起村子及村民精神面貌的变化:“以前樟里的房子,原来年租金两三万元一间都少有人问津。现在不一样了,租金蹿升,上升到了年租金七八万元一间尚且抢手,我们村集体增收一年可达到600多万元。”

  当然,这只是七都乡村振兴成效显著的一处缩影,也是许增多工作的“冰山一角”。前沙和吟州两村由于华侨居多,人员流动性大,出现了村民自动放弃土地、土地界线不清等复杂情况,土地确权任务成了“烫手山芋”。街道虽很早开始了确权工作,但工作量大,程序又十分繁琐。许增多介绍了当时的工作情况:“我们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多次召集村民一起坐下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酝酿、协商相关土地事宜,并‘因户制宜’地挨家挨户走访,分别以实地丈量、第二轮土地承包证为判定基准的方法,确定土地权属问题。”至此,土地确权工作得以圆满“收官”。

  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是许增多的追求,他及时调整优化融资结构,推广政府购买服务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先后协同区融资办筹集资金200多亿元,为“精建精美”专项行动、城中村改造项目、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等鹿城区重点工程建设吃下了“定心丸”。

  2019年,许增多还将奔赴在乡村振兴的攻坚一线,支援山福“文韵山水、养心福地”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同时继续协助七都示范带2019年的提升工作,一腔热血,勇挑大梁,坚定走向下一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