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温州网 2019-06-18 16:03:47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指出,成绩的取得值得充分肯定,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龙湾依然存在着区域规划布局不够合理、基础设施功能不够完善、环境风险管控不够到位等问题。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 李希赛) 6月14日,龙湾区(高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大会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暨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大会和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大会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龙湾区生态环境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以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助推龙湾高质量发展。

  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张纯芳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中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龙湾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龙湾生态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去年,全区共完成10个重污染行业的整治提升,空气环境优良率提升到93.3%,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指出,成绩的取得值得充分肯定,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龙湾依然存在着区域规划布局不够合理、基础设施功能不够完善、环境风险管控不够到位等问题。面对这些挑战和压力,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的长期性与艰巨性,紧紧扭住既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原则、坚持集中攻坚与常态推进并举原则、坚持污染治理与美丽创建统筹原则、坚持从严监管与从优服务齐抓原则、坚持党政主导与社会参与互动原则等五项基本原则,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全力推进“美丽龙湾”建设。

  陈应许强调,2019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最为关键的一年。要紧盯未完成项目、积极筹备迎检工作、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夯基础、攻重点、强监管,既要排查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污水垃圾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更要反思制度落实不到位、排查治理不到位、工作运行不到位等原因,要标本兼治解决顽疾,全力打赢“五水共治”翻身仗。要在行业整治、治气、净土、清废等方面下工夫,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夯实数据体系,强化管控体系,优化服务体系,严格按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转型要求,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夯实系列基础制度与管理模式,着力健全现代生态环保治理体系。

  陈应许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生态文明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强化领导、完善机制、整体推进,压实工作责任,严肃督查问责,动员全民参与,确保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