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佳:扎根海岛服务一线 只为了点亮万家灯火

温州网 2019-06-18 16:4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甘泽鸿 李画)陈茂佳,是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元觉供电所副所长,他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忘我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为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出了重要业绩。

  由于出色表现,他曾多次获得省、市、区公司各种先进荣誉,并曾在国网、省公司、市公司多次获得各种技能竞赛一、二等奖的佳绩,在单位里他被同事们誉称为“生产、营销一肩挑的‘全能型工匠’”;在他与所长、书记的一起带领下,元觉供电所荣获“中国最美供电所”、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共青团浙江省委“青年文明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等20多项荣誉,截至2019年6月18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537天。

  扎根海岛,传承海霞精神

  陈茂佳在2012年大学毕业后,于当年7月进入洞头区供电公司工作,作为从内陆到海岛的他,全新的生活方式并没有让他退怯,“海霞”精神让他选择扎根海岛。

  他上班之后,看到了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和传承优良的“海霞”精神,让他第一时间就申请加入电力海霞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队员的他,无论工作多么繁重,他总是安排好工作,抽出时间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每次在敬老院活动时,大家总能看到他和老人们欢笑的场景,参加义务劳动时总能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

  海上营业厅是该公司电力服务海岛的重要特色,作为电力海霞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副队长,他带领服务队员们顶着波浪,乘船登上大瞿、南策两孤岛,向岛上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小册子,讲解电力缴费渠道、现行电价政策和节能用电知识,接受用电业务咨询和业务受理,全力服务海岛最后一公里。

  2018年6月6日,在公司举行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暨“人民电业为人民”和“营商环境供电服务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他庄严加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服务的道路上,用热情和真诚在“浙江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下,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提供电力服务。

  服务客户,坚持技术先行

  从公司发展部专职到供电所副所长,陈茂佳每一步都以“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服务地方“最多跑一次”,独创了“四个一”工作法,并强化客户业务一证办理,推广掌上电力App、台区经理代跑、邮递、现场查勘收集资料等方式,让客户少跑趟甚至零跑趟,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而他主导编写《业扩工程服务手册》,提出“业扩提质提速管控”工作方法,实现了企业业扩环节全过程管控,以数据代替客户跑路,实现洞头区域高压业扩工程平均接电时间缩短45%。

  所谓的“四个一”工作法:一是创建“党员+稽查”服务模式,提高现场安全管控质量;二是建立台区经理与村居结对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制定发放供电所名片,提高工单处理效率;四是创新员工绩效模式,提升员工工作积极性。

  许下“为客户服务到底”诺言,他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他倡导供电服务“队长智能+”的理念,利用“两图两表”创新手法,完成了洞头城区配电线路上改下、双环网改造、配网自动化改造等工作,把用电安全提高供电可靠性放在第一位。他实践供电服务“标准化”的举措,提高洞头城区供电可靠率至99.999%,建成高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区,减少客户停电损失,成为温州供电服务的一面窗口。

  青山岛位于洞头区大门岛与状元岛中间海区。其旅游开发项目是洞头区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8.6亿元。为满足岛上旅游开发临时施工用电需求和工人生活用电所需,2019年4月10日,陈茂佳与公司客户经理一起全程跟踪,以“零跑趟”主动上门服务,及时收取受理资料,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深入青山岛,对岛上和周边海域进行实地勘查,确定最佳施工措施。在4月26日短短的17天时间里,他与电力施工人员密切配合,提前完成了新建10千伏线路1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2台共800千伏安的施工作业任务。

  2019年5月6日下午,望着5名服务队员奔波穿梭在青山岛上的情景,一位岛上旅游开发项目施工负责人王哲人拉着陈茂佳的手感激地说道:“‘五一’前夕,你们为我们加班加点,不辞劳苦在岛上完成了组立电杆、架线施工,现在又登岛巡线,全力保障我们岛上旅游开发项目施工安全可靠用电,太感谢你们了。”

  敬业精神,点亮万家灯火

  陈茂佳立足一线,平凡岗位见真情,他“7×24”待命,多次凌晨抢修,积极配合公司解决了如洞头区城区环网、海景花苑配电房电缆等故障,有效降低用户运营风险。在急难险重面前,他冲锋在前,抗台风排隐患,换来的是客户早日在黑夜中点亮“光明”。

  2018年7月11日,受强台风“玛莉亚”影响,洞头海面惊涛骇浪,狂风大作,所到之处,造成部分洞头区局部电力线路故障。为尽快恢复供电,陈茂佳率先垂范,带领元觉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顶着阵阵风雨,顾不得身上淋湿的衣服,踏着泥泞走在崎岖的山路下进行巡线,对危及线路通道安全的紧急进行树枝砍伐、清除障碍物等工作,查找台风影响的故障点,并在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现场投入紧张的抢修和排除线路故障,加固电杆线路,为洞头尽快全面恢复供电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从参加工作至今,陈茂佳参加了各类大大小小的保供电30余次,尽心尽力,从未出现过故障;联系服务海岛企业达60余家,深入企业和重点施工单位现场查勘达300余次,按时完成了客户专变200余台的安装任务,他就是这样,用青春书写着最美电力人生,点亮着海岛万家灯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