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保持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 确保明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温州网 2019-06-18 16:36:46
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强调,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2020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6月13日上午,瑞安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强调,保持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温州市半年度文明指数测评、四季度中央年度测评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2017年11月,瑞安市市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摘牌两年来,我市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推动创建工作全域化、精细化、常态化,为2020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我市将查问题找症结,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在道路设施环境、社区生活环境、城乡环境卫生等11个存在问题方面对照标准,全面排查,全面整改。

  陈胜峰指出,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信心决心。去年以来,我们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后半篇文章”,抓整治、优管理、提素质,取得了良好成效,城乡环境越来越美、城市管理越来越好、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但是,还存在常态长效抓建设的观念尚未形成、城市管理有待加强、移风易俗有所松懈等问题。

  陈胜峰要求,抓住重点、讲究方法,落实文明城市建设的任务举措。抓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环境进入性、环境承载力、环境获得感,提升城市形象;抓城市长效管理,按照《瑞安市全国文明城市考评细则》分工,抓好任务落实,在依法严管上下功夫,在精建精美上下功夫,提升城市品质;抓文明素质培育,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提升文明素养,塑造城市精神;抓移风易俗工作,立好党员干部的风向标、打牢婚丧简办的基础桩、巩固勤俭节约的新风尚,净化社会风气。

  陈胜峰强调,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形成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合力。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建立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文明委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强化氛围营造,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市领导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张榜桃、叶艳、林增丰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聚焦问题晒短板,文明创建再出发》专题片,聆听了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专项调查处调研员俞鑫权关于文明城市若干问题的讲座,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记者陈京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