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让北麂成为有故事有情怀有文化味的地方

温州网 2019-06-18 16:39:12
陈胜峰强调,多想多谋,多出亮点项目,加快拥海发展,共促全域振兴,让北麂成为有故事、有情怀、有文化味的地方。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前日一早,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率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不辞船舶颠簸,赴北麂调研南岸景观带、立公村国际渔村等项目。陈胜峰强调,生态是北麂发展的立身之本,要处理好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在此前提下,多想多谋,多出亮点项目,加快拥海发展,共促全域振兴,让北麂成为有故事、有情怀、有文化味的地方。

  一上岛,陈胜峰一行直奔调研点。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大家沿途察看了油库路、海利商业街、南岸游步道、海洋牧场、立公村、山坑脉水库、东联村朴澜民宿、新陆岛码头等。一路移步换景,一路“看”劲十足,一行人最直观的感受是,北麂变化挺大,旅游味儿愈发浓厚了。陈胜峰频频点头称赞:“北麂真是个漂亮的地方!”

  站在南岸游步道上,俯瞰海天一色的美景,吹着温柔的海风,陈胜峰思绪万千。“北麂的旅游资源很丰富,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有故事更要学会讲故事。”陈胜峰建议,设置好指示牌、观景台、导游地图等,将景点串点成线,把北麂故事讲得引人入胜、精彩纷呈。

  “海洋牧场”大黄鱼养殖基地位于北麂八字门海域正中央,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双圆周、大跨距、管桩式围网养殖基地,目前养殖黄鱼约20万尾。陈胜峰要求继续在“渔”字上大做文章,做深文章,积极推动渔业转型,实现规模化养殖,做好深加工,实行从养殖到副产品一条龙生产模式。同时,坚持“渔旅融合”发展,培育旅游市场。

  来到立公村,错落有致的石头房依山而建,别具特色。据介绍,立公国际渔村今年计划完成民宿装修20间,启动装修30间,目前20间民宿装修已进入扫尾阶段,海利村4条道路提升和立公村4条道路提升工程已进场施工。陈胜峰建议,在附近增设展示厅,展示绘画、摄影等作品,增添更多浪漫文艺气息;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水、电、网络、垃圾处理等扩容改造。

  下午,陈胜峰参观乡综合文化站后,召开汇报会。就北麂如何“拥海发展”,陈胜峰要求,实行全域景观化,做好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建好环保处置项目,加强环境管理,让生态底色亮起来;实行全域谋振兴,重谋划、谋大招强,讲故事、文旅结合,有海味、深耕海洋,跳出“一岛一乡”发展格局,围绕海洋资源做好文章,让产业项目强起来;实行全域强党建,打造党建示范岛、平安示范岛、民生改善示范岛,做细做到位,把党委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让基层基础实起来。副市长池万松参加调研。 (记者张洵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