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赴马站镇兰山村上党课 全力做好新村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

2019-06-18 17:09:22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来到马站镇兰山村,为该村党员上党课,鼓励党员们带头表率,助力新村实现组织融合、发展融合、治理融合、人心融合,从而推动乡村振兴。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6月15日,又到了苍南县每月的“集中夜学”时间。当晚,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来到马站镇兰山村,为该村党员上党课,鼓励党员们带头表率,助力新村实现组织融合、发展融合、治理融合、人心融合,从而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兰山村是本轮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形成的新村,由南垄村、三墩洲村、舫鱼山村三村合并而成。新村有户籍人口2139人,536户,党员92名。作为合并后的第一次“集中夜学”,兰山村特地借用了一个大会议室召集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不仅增强了“仪式感”,更是一次“融心”的交流。黄荣定来到党员们中间,与党员们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对新村融合发展前景、马站旅游规划等的想法与建议,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党课上,黄荣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新村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的主题,为兰山村党员讲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怎么做好新村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在主题教育活动和村社调整工作中农村党员要怎么做“三个问题”。并传达了市委提出的“10+28+5”的具体工作任务。即:红色领航“融合发展”十大行动,全市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续涉及市直单位的28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实施“五千”精准攻坚行动。

  黄荣定指出,此次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全县任务完成得很好,值得充分肯定。但接下来的“后半篇”文章更加关键。兰山村作为多村合并的新村,要进一步推动并村又并心,实现更好更快地融合发展。这其中,党员干部是村里发展的“风向标”和“主心骨”,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自己党员身份,履行好党员职责和本色,将“初心”和“使命”扎根于心,融入血脉,积极参与到新村融合发展各项事业中去,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黄荣定鼓励兰山村的党员们要通过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新时期的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到脑中有点子、心中有主意、办事有章法,从而带领老百姓就地增收、家门口致富,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要始终将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时刻维护新村党组织的权威和形象。要更多地站在新村的层面、村民的立场看问题、办事情,善于依托本村特色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迅速打开发展局面,学会经营村庄,拿出排山倒海的气势和绣花针的精神,更加有力推进乡村振兴。还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让公权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干干净净干事,树立一身正气,真正带领新村全面发展,为老百姓带来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前,黄荣定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渔寮景区提升工作。(记者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