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督查市区排水管网排查整治工作

温州网 2019-06-19 06:58:00
姚高员一行先后察看鹿城区上陡门山根河片区排水管网排查整治和龙湾区瑶溪街道浃底村“污水零直排”工程推进情况,并召集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下阶段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督查市区排水管网排查整治工作。

  今年3月,市政府全面启动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行动。目前,市区已排查管网质量问题849处、污水排水口89处、应建未建管网31处、应纳未纳1处、山水河水入网问题点128处。此外,我市在排查基础上建立了相应工作清单,并初步确定80个排水管网整治项目,稳步推进实施。

  姚高员一行先后察看鹿城区上陡门山根河片区排水管网排查整治和龙湾区瑶溪街道浃底村“污水零直排”工程推进情况,并召集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下阶段工作。

  姚高员指出,排水管网排查整治是生态环境建设的生命线工程,是水污染治理的牛鼻子工程,是政府的民生工程,是“看不见的良心工程”,也是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一项政治任务,没有余地、没有退路,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千方百计解决难题,以昂扬进取姿态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以“市区黑臭水体不反弹”和“市级以上断面消劣不反弹”两大目标检验整治成效,坚持结果导向,精准锁定项目,确保第一阶段任务圆满完成。

  围绕对项目的闭环管理,姚高员强调,要区域精准,优先聚焦两大目标安排项目,集中资源精力加以推进。要项目有效,开展已建项目和在建项目“回头看”,及时纠偏调整,实现市区黑臭水体与市级以上断面涉及区域项目全覆盖。要设计合理,在设计阶段把好源头关,严格按照技术指南进行设计,严格审核设计方案,探索建立设计单位终身追责制。要加快施工,按月倒排时间表,争分夺秒、快马加鞭,确保年度任务按时收官。要保证质量,建立实施施工质量过程监控、严格验收、终身问责等机制,高质量实施管网建设维修。要保障资金,坚持多条腿走路,探索筹措新路径,充分挖掘增量潜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通报考核,对各环节进度落后、落实不力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副市长李无文参加督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