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了 温州这个小区里的僵尸车为何迟迟未拖移

温州网 2019-06-19 08:32:00
近日,鹿城区南汇街道清风社区网格员周女士向记者打来求助电话,希望小区里的僵尸车能尽快拖移。

  温州网讯 “6年了,这几辆僵尸车‘钉子户’一直处理不掉。”近日,鹿城区南汇街道清风社区网格员周女士向记者打来求助电话,希望小区里的僵尸车能尽快拖移。到底有什么困难,让清风社区里的僵尸车迟迟得不到处理呢?

  南汇街道清风社区是老旧小区,共200多个车位,但车辆却多达500多辆。走进清风社区,随处可见停在路边的车辆。在画彩3栋附近,停放着一辆脏兮兮的面包车,车身有多处生锈迹象,没有牌照,最新年检信息是2013年,已经停放了6年左右。据清风社区统计,辖区内共有17辆僵尸车。

  周女士说,她2013年刚参加工作,就有社区居民向她投诉僵尸车。她把情况向街道和相关部门进行上报。然而,一次次地上报、排查,这几辆僵尸车却依旧“坚挺”。“居民意见大,不理解,觉得我们不干事情,甚至质疑我们的工作能力。但我们不是执法部门,只能劝说,有些没有牌照的,根本通知不到。”周女士感到很无奈。

  今年3月份,市公安局已经明确住宅小区僵尸车的执法主体;随后,市公安局进一步明确住宅小区僵尸车由属地公安派出所先行受理,超过30日仍协商不成的,派出所移交给辖区交警处理。交警部门需再次履行责令驶离和处罚前告知等程序,告知3日后依法作出行政罚款处罚并执行拖移。

  通过媒体看到这一消息后,周女士立即联系了辖区派出所。她说,接警员记录下僵尸车的位置、牌照等信息后,就没有下文了。等待了近2个月,周女士再次拨打派出所电话,接线员的回复是:“具体还得问一下”。于是,4辆僵尸车到目前依旧停放在小区里。

  为何报给派出所后,2个月没有任何进展?周女士的“心病”什么时候能解除呢?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见习记者支俊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