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开展生态环境专题报告会

温州网 2019-06-19 16:20:00
6月18日上午,灵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

金晓彬/摄

  温州网讯(通讯员 姚郑霜)为贯彻省、市关于落实生态环境报告制度的要求,打通生态环保工作的“最后一公里”,6月18日上午,灵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灵昆街道辖区内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会各小组组长以及瓯江口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灵昆街道关于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去年以来,灵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环境生态工作,围绕改善水环境质量、环境空气质量,扎实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方面下功夫,成功消除辖区四条黑臭河,空气环境质量均优于国家二级标准。

  下一步,灵昆街道将从实际出发,以“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为指导,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大力实施生态绿色发展,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加强宣传教育,推动环保意识深入人心;不断完善环境监管体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守护好灵昆的碧水、蓝天、沃土,全面推动灵昆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代表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九珑湖庄园,并听取了灵昆街道小城镇综合整治施工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各代表听取报告后,各抒己见。

  会议要求,要加快截污纳管工程扫尾工作,深入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切实加强宣传,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活动,进一步发动全民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强化监督,街道人大工委要将听取环保专项工作报告纳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适时组织视察、调研活动,发挥代表监督职能。代表们建议要坚持安全和质量为先,扎实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进一步发挥区、街、村联动机制,激发全民共同支持参与,确保如期完成整治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