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丨守初心之源 溯发展之本

浙江在线 2019-06-19 20:06:0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今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自6月1日起,全党自上而下将分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而总要求的第一位便是要守初心。

  守初心是革命成功之源。70年砥砺奋进、春风化雨,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向富起来大步跃进,并正在快速奔向强起来,而70年间指引党和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奋战的正是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坚如磐石的革命初心,正是初心的强大动力指引着、推动着、鼓舞着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劈波斩浪,为人民开创了和平盛世。人民就是党的初心之源,落到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立场。浙江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正是因为坚守革命初心,始终坚持以“红船精神”引领改革航向,才有了浙江国营经济强、民营经济活的良好态势,才有了改革先锋100人浙江即有16人的优异成绩。

  守初心是改革发展之本。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国际形势诡异多变,中美贸易摩擦争端不止,我国改革步入“蹚深水区”“啃硬骨头”的攻坚期,共产党人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是前所未有的,必须有强大的精神动力引领前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初心。正是因为对解决群众困难的初心坚守,浙江才有了“八八战略”的正确发展纲领,才有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功实践,才有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探索先行。唯有将初心动力化为发展的牵引力,才能在改革发展进程保持航向正确、保持后劲充足、保持坚定信心,才能为改革推进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夯实发展之根本。

  初心是源、是本、是基,建国70周年正值两个一百年目标倒计时冲刺期,共产党员必须初心不变、本色不变、使命不变,方能汇聚起亿万共产党员的磅礴伟力,再启改革发展新征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