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62.4万!龙湾蒲州街道原副主任陈达生开庭受审

温州网 2019-06-20 08:04:00
自家房子没轮到拆迁,他为筹钱还债,利用分管城中村改造的职务之便提前征收,还骗取了62万余元的奖励和补助款等。

  温州网讯 自家房子没轮到拆迁,他为筹钱还债,利用分管城中村改造的职务之便提前征收,还骗取了62万余元的奖励和补助款等。

  昨天,龙湾法院公开审理蒲州街道原副主任陈达生涉嫌贪污罪、诈骗罪一案。

  庭审中,陈达生承认部分贪污事实,否认诈骗。因案情复杂,龙湾法院将择日继续审理。

  昨天的庭审还开展了“以案为鉴以廉修身”公众开放活动,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该校及附属医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的70多名干部旁听。

  被控诈骗巨额公共财物,构成贪污罪、诈骗罪

  公诉机关审查查明:

  2016年12月,时任龙湾区瑶溪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的陈达生,在分管城中村改造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将自己位于环一村瑶街北路的房屋提前纳入征收。当时,该村未纳入统一征收范围。陈达生通过提前征收,获得货币补偿款210万元,还以签约及时、腾空及时等名义,骗取奖励和补助款等52.65万余元。

  在征收过程中,陈达生擅自以街道名义出具评估委托书,利用职务便利盖取街道办事处印章,指使拆迁事务公司和评估公司利用市场价(含人工费)的评估方法,将房屋装修评估金额从8.3万余元虚增至18.1万余元,骗取装修补偿款9.8万余元。

  陈达生共计贪污62.4万余元。案发后,其家属已代为退出赃款20605元。

  去年6月,龙湾区政府决定对瑶溪街道环一村进行整村征收。起诉书指控,陈达生隐瞒了位于环一村的房屋已经被征收过的事实,与街道办事处、代理公司协商征收事宜,签订了产权调换的征收协议,认购安置房340.38平方米,价值258万余元。后因监委介入调查,陈达生诈骗未能得逞。

  因涉嫌贪污罪、诈骗罪,陈达生于今年2月18日被龙湾区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2月20日被采取留置措施,4月4日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认为,陈达生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公共财物62.4万余元,数额巨大;又隐瞒事实真相,诈骗公共财物(安置房),价值258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贪污罪、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应当数罪并罚。其中,诈骗犯罪因意志以外原因未得逞,系犯罪未遂。

  否认诈骗指控,称此前因“压力”违心供述

  庭审讯问环节,陈达生承认了部分贪污事实,否认自己的行为构成诈骗。

  陈达生说,在被调查期间,他是因为“压力”才违心供述了部分内容。

  “提前征收在瑶溪街道有多个先例,我知道环一村已经纳入拆迁计划,因为欠债缺钱才选择提前征收,事先经过了街道主要领导口头同意。”陈达生说,他没有想过要再次骗取征收补偿,但之前确实利用职务便利多领了部分装修补偿。

  骗取了多少装修补偿?

  针对指控,陈达生说,按照惯例,装修补偿额估算后还会乘以相应的系数再补给拆迁户,根据该系数,他家8.3万元的评估价,最终能获得14万余元的补偿。他认为不应按照9.8万元的差价计算,实际多拿装修补偿的只有4万元左右。

  是否如期腾空了房屋?

  公诉人指出,陈达生在腾空并拿到奖励、补助款后却重新搬回到该处住宅,且产生了用水用电等记录,系骗取相关款项。

  陈达生辩称,父母何时搬回去他不清楚,自己还劝说父母搬走,但他们不同意,他为此和父母闹了不愉快。

  是否意图重复进行征收?

  公诉人认为,陈达生在环一村迎来全村征收时,不但隐瞒了房屋征收过的事实,反而重新签署了征收协议,意图骗取安置房。

  陈达生辩称,自己已经安置过的情况,街道相关领导均已知悉,他不可能获得再次安置。当时所签的征收协议是空白协议,是为了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签约指标的“工作手段”,凭借空白合同无法再拿一套房。

  陈达生还说,因为当时欠了相关人员40多万元还没还,他不愿让别人知道自己此前已拿过200多万元征收款的情况。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