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辉:践行新使命 争创新标杆 奋力谱写新时代瓯江口公安工作新篇章

平安温州 2019-06-20 16:53:45
我们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赋予公安的新使命,为瓯江口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 周辉

  温州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新一代的“开拓人”,我们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赋予公安的新使命,在瓯江口公安落地生根,大力推进瓯江口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始终坚持学思践悟,切实强化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作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重要指示,字字千钧,意义深远,我们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和“最强支部、最红警队”主题创建活动,组织全警全面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每一位民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将忠诚融进血脉,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我们要立足实际,站在新区建设的历史起点,把全警智慧和力量切实凝聚到护航平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区工作上来,以“瓯江口发展,公安全力护航”的使命担当,全面开创新时代瓯江口公安工作发展的新征程。

  二、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打造“治安绿洲”新标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新时代,瓯江口公安将聚焦打造“治安绿洲”示范标杆目标,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主线,把排查化解管控风险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落实。持续深化“平安瓯潮”系列清查行动,围绕重点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隐患除;切实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整治偷盗工业原材料、走私成品油等本地突出违法犯罪,强势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坚持科技兴警重要战略,一体化打造瓯江口立体智慧防控体系,不断完善情指联勤建设,继续织密视频监控网络,加快推进六类智慧单元落地,全面助推瓯江口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全力聚焦“两区建设”,以夯实基层基础、织密群防群治网络、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社区警务室规范化建设,全面实行“一村一警两辅警多网格员”、“网格化护航警长”、“护企联盟”等机制,扎实开展“新五小工程”,有力提升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三、始终坚持从严治警,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聚焦“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狠抓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职业精神培育,深入开展“三严三铁”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层级管理责任,筑牢全警思想根基;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上下功夫,推动“教科书”式执法,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让执法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方针要求,构建专业打击、治安管控、巡逻防控等专业化运作模式,大幅提升警务效能和核心战斗力;深入实施严管厚爱工程,大力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优化提升警营生活,丰富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风起扬帆正当时,砥砺前行再出发。瓯江口公安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此次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确保瓯江口区域平安稳定,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 周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