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750分她们分别考了719分和714分 高分这样炼成

温州网 2019-06-23 08:51:00
记者从温州中学了解到,该校高三段的邵奕佳和单惟童同学,分别考取了719分和714分的好成绩,名列前茅。

  温州网讯 昨晚8时许,2019浙江高考各类别各段分数线及考生成绩揭晓。每年的高分考生,总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他们是谁?来自哪些学校?学习上有什么秘诀?

  晚上8时15分,记者从温州中学了解到,该校高三段的邵奕佳和单惟童同学,分别考取了719分和714分的好成绩,名列前茅。

  邵奕佳总分719分

  注重学习方法喜欢劳逸结合

  语文133分,数学142分,英语144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生物100分,总分719分,这张亮眼的成绩单,就来自温州中学高三(1)班的邵奕佳。

  晚上近8点,邵奕佳收到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来的高考成绩短信。尽管在此前的模拟考中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对于高考能拿到719分的总分,她还是挺意外的。

  邵奕佳小学就读于温州市建设小学,初中就读于温州市实验中学,高中就读于温州中学。高一高二担任温州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高三是班级的卫生委员。她是温中数学竞赛班的学生,此番她数学考了142分,“最后两道大题比较难,这个分数还是没发挥好吧。”

  由于高中筹备数学竞赛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所以邵奕佳课余喜欢通过阅读和与亲近的人聊天来缓解学业方面的压力。她的兴趣爱好广泛,有游泳、舞蹈等,小时候学过民族舞、拉丁舞,但后来因为学业的原因搁置了。她说暑假里应该会再去跳跳舞。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大招生组的老师就在她家里。此前,她入选了北大博雅计划,她的志向是北大元培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谈及自己的未来,她表示完成大学学业后,可能会选择科研或者留学深造,但目前还不确定。

  在父亲眼里,女儿的优点是专注力强,学习效率高,各科成绩均衡。用邵奕佳自己的话说,就是她很注重学习方法和劳逸结合。“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要学会分析原因;状态不好的时候,暂时放下手中的笔,多和老师、家人聊一聊,时常反思自己,调整状态,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单惟童总分714分

  学会走自己的路最重要

  语文143分,数学132分,英语142分,物理100分,化学97分,技术100分,总分714分;小学、初中毕业于少美校,曾经的志向是美术;高中就读温州中学平行班,没有学过竞赛;选的是物化技组合,目标是北大的文科实验班……来自温州中学的单惟童,是一个有点“特别”的学霸,也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学霸。

  从幼儿园小小班就开始学习美术的单惟童,对于美术的热爱一直延续到如今。“不过在初二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对理科越来越喜欢了。同时考虑到美术专业的局限性,觉得高中还是读普高好。”

  谈到这点,单惟童的妈妈也告诉记者,单惟童一直是一个独立、有目标且会规划的孩子。“如果要报一个培训班,她一定要先听老师的一堂课,觉得好了再报名。”再比如,物化技组合是综合了学科优势和冲击名校的选择。而报考文科实验班,则是她对于未来发展的决定。为了这个目标,单惟童放弃了复旦大学的三一考试,专心在北京备考了半个月。

  关于未来,单惟童的目标同样是北京大学,她的志向是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文科实验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