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开展城市管理“六比竞赛”:检查14条道路 发现637处问题

温州网 2019-06-23 10:44:34

  温州网讯 6月19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鹿城区“六比擂台”活动实施计划,开展城市管理“六比竞赛”,第一次现场比看活动,检查14条街道,共发现问题637处,其中市政类问题142处,绿化类问题172处,环卫类问题192处,序化类问题131处。

  第一次现场比看活动从鹿城区14个街道(镇)分别随机抽取了一条道路进行检查,有滨江街道瓯江路、蒲鞋市街道车站大道、南汇街道锦绣路、大南街道大南路等。检查人员需要徒步巡查,针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绿化绿地、城市序化4个方面进行检查,并进行现场记录取证。

  6月19日下午,记者跟随检查团一行在大南街道大南路(从人民东路起到马鞍池东路止)进行检查。“果壳箱出现错别字,‘其它垃圾’应为‘其他垃圾’,这属于标识错误。”在现场,检查团相关工作人员发现一处问题,就进行拍照留证,并进行记录。“店面门口不能粘贴小广告。”位于马鞍池东路80号,检查团与这家二手房交易租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要求及时处理。

  除此之外,检查团发现还在大南路多个花坛发现死株、坏株,没有进行及时处理;不少花箱没有冲洗干净;台阶明显不洁……从绿化、环卫、市政设施、城市序化4个方面一一进行检查,大南路共680米,检查团人员整整走了半个多小时进行检查,并将问题进行一一记录,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第一次现场比看活动14条道路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市政设施方面,存在人行道花岗岩零星破损较多和道路积水问题;绿化养护方面存在花坛树穴杂草清除不到位和死株缺株未及时更换问题;环境卫生方面存在垃圾箱周边垃圾散落问题,还有部分果壳箱缺少分类标识或标识不明显;序化方面有乱张贴乱涂写问题以及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问题等。

  针对以上检查发现的问题,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第一时间反馈属地街道部门,要求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时限整改,并针对当时现场取证照片进行复检比对。

  为对标市区标杆,查漏补缺,推动鹿城区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接下来鹿城区还将于8月、10月继续开展城市管理“六比竞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