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半程冠军,国安欲戴中超王冠还需承何重

中国新闻网 2019-06-23 11:04:34

  第14轮中超联赛的8场对决尚未结束,半程冠军已被本轮主场全取3分的联赛领头羊北京国安提前一轮锁定。赛季上半程,国安为自己建立起了可观的积分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联赛冠军已成他们的囊中之物,后半段征途看似平缓,实则险象环生。

  本轮与广州富力一役,在比赛尾声,场边的第四官员给出了补时6分钟的讯号。然而,场上2:2的比分却僵持不下。国安本赛季第二场“丢分战”眼看就要在家门口上演,奥古斯托在富力大禁区前沿苦苦寻觅着机会,终于,一瞬间空隙被他捕捉,皮球划过一条美妙弧线落入远角的球网,门将程月磊甚至毫无反应。

  奥古斯托完成的绝杀一幕,宛如工人体育场上空绽放的刹那烟火。富力绊马索足够坚韧,却依然被国安纵情驰骋的铁骑顽强迈过。获胜之后,国安在积分榜上与追兵间的即时分差拉大至8分,随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均收获胜利,双方重回5分差距。即便国安下轮输球,他们同样可以加冕半程冠军。本赛季崛起势头明显的国安,又在征途中抵达了一个里程碑。

  国安主帅施密特出席赛后发布会时表示,这场比赛球队赢得十分艰苦,而谈及板上钉钉的半程冠军,施密特的态度则相对保守:“没有人会在赛季后提起半程冠军。我们仍然需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不能因为排在第一就骄傲自满。我们还需要继续去战斗,争取每个积分,后面的16场比赛也都要保持这样的态度。”

  2009年,传统豪门国安如愿在中超联赛称雄。如今,距离历史上最绚烂的辉煌时刻恰好过去10年,国安为了重回争冠行列所做的努力,被历史掩埋——竞技赛场永远只以成败论英雄。上赛季拼下足协杯冠军,国安暗自磨出的利剑,已有出鞘之势。而中超新赛季伊始,球队终于亮出了久违的锋芒。

  维持外援阵容稳定的同时,国安在冬歇期里一系列内援调整被证明成功。以10连胜战绩刷新中国顶级联赛历史最佳开局纪录,国安王者归来的姿态,震慑着中超的每一寸角落。第11轮客场不敌卫冕冠军上港,国安领先优势重新被蚕食至一个身位。然而,国安此后在京津、京沪、京穗大战中全取三分,重新进入连胜节奏。

  在与富力的鏖战中,透过场上球员的拼搏状态能够看得出来,球队上下对于每一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并没有随着领先优势的扩大而减弱分毫,背后的争冠决心可见一斑。而目前,能够威胁到他们的对手,似乎只剩上赛季为冠军展开殊死争夺的上港与恒大。在13胜1负的豪华战绩面前,任何敌人的竞争力都会被无限缩小。

  中超赛场高歌猛进、强势锁定半程冠军,种种迹象昭示着国安在争冠路途中的无可阻挡之势。而在折戟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后,相较中超几大豪门球队,国安还占据了赛程轻松的优势。在本轮经受双线作战考验的山东鲁能败走津门,联赛三轮不胜,他们的遭遇为上港与恒大敲响警钟。在与国安的抗衡中,两队已然退无可退。

  不过,施密特赛后传递的信号需要引起国安方面的高度警惕,利好局面下,球队依然有16场比赛需要竭尽全力。联想上赛季,国安以9胜5平1负积32分同样在15轮过后问鼎半程冠军,但随后赛程,国安只有21分入账,在中后段的起伏状态将国安推出了争冠集团。在本赛季的结果确定前,国安经不起半分松懈,丢掉的任何分数,都有可能让球队的憧憬化为泡影。

  除了在每轮比赛中对争胜保持专注,国安眼下的状态还远远谈不上完美。赛季前9轮,国安连胜开局总共打入20球,防守端仅失2球。而近5轮比赛中,国安进攻线依旧华丽,打入10粒入球,但交出7粒失球的成绩单显然不足以令人满意。施密特曾表示,防线问题已引起球队重视,但如何解决,依然等待随后的比赛来给出答案。

  欲戴王冠,必先承其重。通向成功殿堂,从不是一件随意便可达成的任务,国安的冠军之路还有很长,期间若干困难正待国安一一解决。巴坎布征战非洲杯期间缺少一名外援的国安,将在下一轮客战鲁能,以何种姿态登上中超半程冠军的宝座,也会对球队下阶段影响深远。全新的挑战,需要国安全力以赴去面对,毕竟球队与球迷苦等10年的,是季末的那座货真价实的中超联赛冠军奖杯。(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