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打造民宿集群助推全域旅游 93家民宿点缀在绿水青山间

温州网 2019-06-24 06:26:51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民宿发展座谈会上,泰顺竹里云溪负责人陈静作为温州市唯一代表作案例发言,向在场同行分享民宿+创意特色餐厅的经营理念,获得全场好评和认同。

  温州网讯“上半年入住率在70%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不少。”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民宿发展座谈会上,泰顺竹里云溪负责人陈静作为温州市唯一代表作案例发言,向在场同行分享民宿+创意特色餐厅的经营理念,获得全场好评和认同,实实在在为家乡特色名宿进行了一次代言。

  乡间庄园范的“竹里云溪”,畲家小院风的左溪民宿,古风古韵的“迷途七厝”……近年来,泰顺狠抓旅游主业,制定出台《泰顺县民宿管理办法》,精简民宿审批流程,推出一站式审批服务,连续举办民宿服务技能培训班、进行最美民宿评选活动,全力打造廊氡民宿集群和畲乡民宿集群两大民宿集群,助推全域旅游。

  “不仅要请您来,还要好再来。”这几天,司前镇左溪村“曲岸溪边”民宿负责人陶育利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推荐下,参加了全省休闲农业主题高层次实用人才研修班培训。这次学习,引发了他关于如何让民宿经营更有温度的深度思考。“要在细节上更完善、服务上更贴心,还要把乡村故事讲得更动听。回来就要一一落实。”陶育利笑称,这两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总算顺利实现了从普通农户到民宿管家的蜕变。

  据统计,泰顺县内有办证民宿93家,床位1200多张,已创建白金宿级民宿、金宿级民宿、银宿级民宿各1家。这些点缀在绿水青山间的特色民宿,正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注入生机与活力。

  “特色民宿,让游客能点头,百姓有赚头。”该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随着特色精品民宿、星级农家乐及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慕名而来住宿的游客让乡村旅游聚起了更多人气、财气。截至目前,该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46万人次,同比增长19.67%,综合营业收入达1.59亿元,同比增长21.1%。

  下步,该县还将按照“整村推进、整乡提升”的思路,积极推进省休闲乡村品牌创建,力争2019年新增民宿床位200张以上。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报道组: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