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州!全国首列“安全生产号”列车发车 全国首个安全生产主题站馆开馆

温州网 2019-06-24 06:50:00
6月21日,2019年温州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温州安全生产号”列车启动仪式在S1线惠民路站启动。

  温州网讯 6月21日,2019年温州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温州安全生产号”列车启动仪式在S1线惠民路站启动。

  当天,随着嘉宾按下启动键,全国首列温州“安全生产号”列车发车。今后,喷涂着“温州安全生产号”的列车将穿行在S1线上,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理念。S1线惠民路站成为全国首个安全生产主题站馆,这是以公共轨道交通站点为基站,结合“安全生产”内容进行展示的主题馆。通过12封灯箱、约229厘米大屏、吊旗、全息风扇等形式,向乘客展示我市在“安全生产”领域的作为,同时提高乘客对“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认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批市民步入安全生产主题站馆参观,并在站前广场的安全生产宣传展位了解有关知识,观摩应急救援队的表演。

  今年的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将开展包括主题站馆展示、广场咨询、安全主题文艺汇演等内容在内的一系列活动。温州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5月,温州市被列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城市以来,全力打造宣教基地建设社会化、示范单位选树精品化、安全文化建设多元化的“温州样本”。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安全体验馆43个、安全文化示范单位383家(个)。今年前5个月,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3.9%和37.2%。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鹿城区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政府、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和市铁投集团承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