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激励大礼包来了!瑞安“真金白银”助智能制造上新台阶

温州网 2019-06-24 07:26:00
去年以来,瑞安市出台了一系列独具地方特色的政策激励大礼包,“真金白银”推动瑞安制造业智能改造再上新台阶。

  温州网讯“真金白银”助力,“专家干货”送上门,推动工厂添“智”……去年以来,瑞安市出台了一系列独具地方特色的政策激励大礼包,“真金白银”推动瑞安制造业智能改造再上新台阶。

  去年,瑞安市率全省之先开展智能制造试点工作,制定《瑞安市汽摩配和制鞋行业试点示范工作实施方案》,对智能制造服务商给予免除租金、试点项目奖补等优惠政策。单独列支财政资金1亿多元,在汽摩配、制鞋行业遴选出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生产线、智能工段时段项目,分别给予25%至45%的补助,最高奖补可达1500万元,奖补力度全省前列。按照方案,瑞安市经信局第一批选取了15家企业作为试点单位,目前,这15家企业的智能制造工程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32348.95万元,截至4月底已完成投资额10513万元。

  今年年初,《瑞安市实体经济产业扶持政策财政奖补专项资金快速兑现管理暂行办法》出台。该办法对企业投入类的补助实行提前预拨,预拨金额最高可达800万元。浙江迅达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从该政策中获益的企业之一。5月中旬,该企业副总经理陈少武在网上申请技改补助,不到半个月,一个300多万元的“红包”就进入迅达公司的账户。

  之后,瑞安还出台了《我市财政专户资金专项竞争性存放操作规程》,瑞安市政府将预留部分财政专户闲置资金,通过资金存放支持和鼓励银行投入实体振兴,推动财政资金存放由“银行存放利率优先”向“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优先”转变。

  前日,瑞安市经信局副局长携两位温州智能制造平台的专家来到仙降街道,为几家鞋企诊断并“开方”。根据企业需求,瑞安市经信局将开办智能制造大讲坛,一年授课8至10期,不定期给企业送“干货”。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约

  通讯员:项颖 陈年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