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读儿歌没用吗?

环球网 2019-06-24 09:58:46
英国政府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30万幼儿的父母从未给孩子读过童谣。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8日报道,英国政府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30万幼儿的父母从未给孩子读过童谣。

  英国教育部对2685名父母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英国5岁以下的儿童中,有8%的孩子从未学过儿歌、诗歌或童谣,12%从未学过数字或如何计数,14%从未学过字母表或如何识记单词。

  英国教育部将在今年后半年发起一场公共运动,敦促家长陪学龄前的孩子们“聊天、玩耍、阅读”,英国教育部长表示,孩子们进入学校后还不会用句子说话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父母未能教会孩子如何说话是教育中的“最后一项大忌”。

  在4岁至5岁的儿童里,超过四分之一的孩子在学前班结束时还未具备应有的早期沟通和读写能力,本应达到的“预期水平”还包括孩子对词汇的应用和对过去或将来事情的理解能力。

  而另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一个孩子5岁时掌握的的词汇量很小,其34岁时失业的可能性要比词汇量大的孩子高出两倍多。英国教育标准局局长此前曾发出警告,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刚入学时不会正常交流,甚至不会自己上厕所。

  为应对这一现象,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教育部宣布,将对英国其乐(Clarks)鞋业的员工进行培训,让他们在给孩子试鞋时与孩子交谈,帮助他们练习说话和回答问题的能力,以此提高儿童的早期语言技能。(实习编译:郭恒越审稿:谭利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