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点题:社会力量该如何助力“美丽瓯海”建设

温州网 2019-06-24 15:17:13
王振勇指出,要找出办法,传承好办法、好传统、好载体,但同时要创新新思路、新路径、新载体,归根结底要与时俱进。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 许文星 叶斯斯 摄影 郑金寿)6月20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参加社会力量助力“美丽瓯海”建设座谈会时强调,各群团组织、社会团体要进一步增强担当和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全社会力量助力“美丽瓯海”建设。瓯海区领导钱素文、黄建春、毛伟平参加座谈。

  近年来,瓯海区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为目标,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公共秩序提升行动,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同时,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合力推进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清垃圾·除破烂”等工作,实现瓯海城区软硬环境双提升。

  座谈会上,15个群团组织、社会团体和民主党派代表结合自身特点,就主要做法、下一步打算或建议等一一作了发言,区委组织部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美丽瓯海”建设作了汇报。

  王振勇对各参会单位如何找到阵地、找出办法和找准角色逐一点题、提出要求。他指出,区总工会、区工商联要聚焦美丽厂区、企业“门前三包”和“厂中厂”环境整治,通过各种载体,把民营企业积极性调动起来。团区委要聚焦美丽商业街巷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志愿者、大学城学生、各类基层团组织等资源的作用。区妇联在城区要聚焦美丽小区创建,在农村要聚焦美丽庭院创建,在面上要聚焦美丽家庭创建,发挥“半边天”作用。区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要聚焦排队守序、最美(最脏)村居评选等领域,定期开展督察通报,开发建设运好公众平台,把“美丽瓯海”建设变成大家共同参与的一个大舞台,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区委组织部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带领两个作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要发挥好华侨资源和社会各阶层力量的作用。区民政局要发挥好各种社会组织的作用。区社科联、区文联要当好三大角色,在环境美方面要当好志愿者,在秩序美方面要当好监督者,在人文美方面要成为主力军,对地域文化起到挖掘、保护、传播、弘扬的作用。区台联、区科协、区残联、区慈善总会,都要找到自己条线参与“美丽瓯海”建设的阵地,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形成强大的合力。

  王振勇指出,要找出办法,传承好办法、好传统、好载体,但同时要创新新思路、新路径、新载体,归根结底要与时俱进;要找准角色,坚持有为才有位,积极作为,组织、宣传、发动、引导、管理各类群体,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极致,从而赢得重视、赢得支持、赢得尊重。

  王振勇强调,要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优化工作作风,做到“六要六不要”,即不要只开展活动更要多行动、不要只作秀而要真优秀、不要做盆景而要创风景、不要失管而要严管、不要老套而要创新、不要老讲困难而要想方设法;要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努力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树立起瓯海的工作品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