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调研5G产业发展:抢抓新一轮机遇 打造特色5G产业

温州网 2019-06-25 07:05:00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调研我市5G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数字化变革的历史性机遇,聚焦“产业、创新、应用”,明确目标、加强规划、完善政策,打造一批有温州特色、能落地的5G应用示范项目,赋能我市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

  去年,我市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5G网络规划建设,与各县(市、区)签订5G通信基站建设责任书,上下联动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5G在产业数字化、医疗、教育、娱乐、交通、警务等领域开展场景应用试点。目前,我市已成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已完成站址勘察近1700个,传输网电力改造500个,已建成5G基站200多个,5G相关投资总额近4亿元,实现市政府、动车站、滨江CBD、人民路商圈、车站大道等重点区域以及典型应用场景基站建设全覆盖。

  姚高员一行察看了电信温州分公司5G应用展示厅、移动温州分公司5G应用展示厅,并乘坐移动5G演示车察看5G网络覆盖测试与演示,随后召开会议详细了解我市5G产业发展情况。

  姚高员指出,5G时代,万物互联。面对当前5G发展浪潮,要进一步清晰和量化5G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打造更鲜明、更有力、叫得响的5G产业载体,力争5G网络建设、行业应用深度融合和产业培育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5G基站建设计划、5G重点应用场景培育和5G基站共建共享,在新基站的建设与开发上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要深化细化5G配套设施建设,统筹规划建设5G产业园、应用展示厅、孵化园、生产基地等重要平台,招引国内外创新团队,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5G新产品新项目,引领消费升级。要做好5G产业保障措施,制定5G产业相关标准,培育5G信息认证服务,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要素保障,强化政策扶持,为5G产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姚高员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尽快完善5G产业发展相关实施方案,广纳各方意见建议,出台符合温州实际的实施方案,为我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