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进银行后给柜员递纸条 工行新桥支行员工巧妙解救

温州网 2019-06-25 07:32:40

  温州网讯 近日,工行瓯海新桥支行员工通过有效识别风险,巧妙应对、及时报警,成功解救一名被挟持客户,保护了客户人身和资金安全。

  6月13日上午9时许,三名男子陪同李某来到工行新桥支行办理信用卡解冻业务,其中两名男子坐在客户等候区,另一名男子欲陪同李某一起办理业务。柜员严格遵守“一米线制度”,拒绝其陪同。

  就在陪同人员转身离开时,李某偷偷在小纸条上写下“我被控制110”,然后迅速递给柜员。柜员看到纸条并未惊慌,而是用平时安防演练时约定的暗语叫现场经理来授权,并偷偷地将纸条递给对方。随后,柜员假装继续为客户办理业务,故意拖延为后续事项处置争取时间。

  这名现场经理拿到纸条后走进一间办公室拨打110报警。此后,这名经理还悄悄安排大堂工作人员和保安看守大门,时时关注三名男子动态,以免他们逃离。在民警赶到前,一名随行男子还催促“怎么还没好,要这么久”,柜员以资料需上传处理为借口让其继续等待。

  几分钟后,110处警人员赶到现场,在现场经理引导下询问李某情况。起先,李某还不敢相信。现场经理对他说:“民警来了,你安全了。”这时,李某才指认挟持他的三名男子。于是,民警将三人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此次事件的成功处置,得益于工行新桥支行认真落实各类安防预案演练,不断培养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陈王泽 蒋韵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