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瓯海批出浙江省首个“最多跑一次”5G基站建设项目

瓯海发布 2019-06-25 16:27:00

  现场勘查

  会审现场

  6月6日,三大运营商公布的全国第一批5G城市中,温州成为入选的3个地级市之一。由于目前5G基站建设未形成统一的审批规范,导致整个审批过程需跑腿7次,提交6份材料,时限达30多天,在项目后续推进中还会存在“边协调问题、边推进建设”的情况,严重影响5G布点实施。

  为此,瓯海区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温瓯政办发【2019】40号),专题成立由区政府领导挂帅的通信基站网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从理顺通信基站建设审批机制着手,率全省之先推行5G基站联合审签制度,并率先拿出第一份5G基站建设审批“最多跑一次”流程图,具体由铁塔公司以镇街为单位编制片区5G基站建设方案,通过网络提交区通信基站网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方案初审,随即由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审批部门、属地镇街,通过联合踏勘、联合审批、联合审签“三联合”的方式,对方案进行审核并联合签署会议纪要,铁塔公司以会议纪要作建设依据组织实施,成功实现建设企业从平均跑腿7次到“最多跑一次”,从至少1个月的审批流程压缩至5个工作日。

  据悉,6月初,瓯海区已在辖区内的南白象街道试点,并成功完成审批,拿出了5G基站建设审批的“瓯海样板”。

  一张图带你了解流程

  来源:瓯海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