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最美建设者寻访】倪海斌:当好“电小二” 架起“连心桥”

2019-06-25 17:34:54

倪海斌(右二)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建平)他,1998年就开始从事电力工作,这一干就是20多年。在瓯江口工作三年来,他以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工作态度,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他,就是瓯江口供电所所长倪海斌。

  优化营商环境,亲担代办员“电小二”服务企业

  为完善瓯江口主网结构,提高瓯江口供电可靠性,他大力推进220千伏昆东变前期建设力度,并于2018年底完成了开工准备工作。同时针对新区开闭所落点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招商引资远期负荷增长提供坚强电网可靠电力保障。为进一步优化供电服务软环境,及时回应企业及全社会的用电需求,他积极贯彻落实一证受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一标贯通、一刻不拖的“五个一”用电报装举措,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用电报装。他还亲自上阵当代办员“电小二”,并在管委会行政审批中心设立代办点,推行代办联系卡特色服务,方便企业凭联系卡享受全程免费代办服务。

  2018年农历春节,宏丰公司准备利用春节放假期间进行二期配电设备安装调试。倪海斌知道后主动上门,他放弃春节假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协调相关施工单位和设备厂家,倒排时间。整个春节假期,他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一直在现场督促施工进度,终于赶在春节假期结束前完成二期配电设备的送电工作。这种全程陪伴的保姆式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肯定和赞扬。

  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是瓯江口产业聚集区引进的大型军民融合企业,也是省政府督办项目。为了帮助该企业尽快落地生根,倪海斌主动担任该公司的电力营商专员,从项目落地开始安排专人协调对接,全程跟踪工程进度,并根据企业施工需求量身定做供电方案。最终,在一周内帮助用户完成施工临时用电的报装、接电和送电工作。同时利用政策调整的窗口时期,帮助用户减免临时接电费和负控费15万元。在用户施工用电送电以后,他又多次实地踏勘,对接该项目的正式用电。在详细了解企业近期及远期的用电需求和企业配电工程后,根据多年的经验,他建议瓯锟公司将原先22000KVA的容量缩小到18000KVA,单这一项,足足为企业省下设备费用80万元,每年节省电费150万元。

  扎根服务基层,以“你用电我用心”信念服务人民

  上岩头村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区块之一。根据实际情况,倪海斌巧妙地将上岩头村配电区改造和精品台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尽量保留村庄原始特色,量身打造建设方案,努力打造台区“精品”。此外,他还带领党员服务队挨家挨户宣传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义务帮助用户清理表后线,指导用户规范布线,还为留守老人和贫困家庭集资购买导线免费为其布线装灯。就这样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提前完成了上岩头配电台区改造,建设完成上岩头精品台区带。

  2017年,在双台风“纳沙”、“海棠”和2018年台风“摩羯”来临之际,为确保瓯江口新区的正常供电,倪海斌带领全所人员48小时值守,冒着狂风暴雨完成配电线路树障的处理和故障应急处置任务,并且在台风登陆当天,奔赴抗台抢险最前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和可能满水的企业配电房进行安全巡视,积极做好抗台的各项工作。

  主动对接任务,积极服务瓯江口中心工作

  2019年伊始,灵昆街道小城镇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推进,为配合灵昆街道四条主路进行小城镇综合治理电缆化工程,倪海斌积极争取省公司配套资金1000万用于该项工程。针对治理工作中的“线路私拉乱接”,他实地查勘找出症结,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运营商在规定限期内拆除非法搭接的线路。对表后线无序架设行为,他带头向当地老百姓宣传安全用电,可靠用电的重要性。

  在今年的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期间,由于开幕式主会场电源接入点至保电现场需要低压专用电缆来连接,而这一段近400米电缆如果去买的话,需要花费十几万,倪海斌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测,向上级部门申请支援,临时紧急敷设了400米电缆用于主会场供电,保证了樱花节开幕式如期顺利进行。此举也为樱花节节省了十几万元的开支。他还认真制定保电预案,组织保电人员进行现场巡视,圆满地完成了樱花节保供电任务。

  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

  几年来,供电所工作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倪海斌都是放弃休假沉入一线。新区只要一出现用电故障,不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他总是第一个赶回供电所,赶到故障现场,协调现场抢修工作,及时排除故障恢复送电。特别是在妻子生产时,刚好遇到新区发生线路故障导致大面积停电。他看了一眼刚出生的宝宝,就匆忙赶回抢修现场。故障恢复后,他才回到妻子和孩子身边。平时,两个孩子的照顾和教育也因为工作繁忙,都落到了妻子的身上,为此,妻子经常数落他把工作看得比老婆孩子重要。

  自2017年担任瓯江口供电所所长以来,他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为瓯江口新区入园企业和瓯江口城市建设提供全方位的用电服务。几年来,他先后获得年度“节能减排”先进个人、温州电力局年度“优秀党员”称号、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等称号。瓯江口供电所在他的带领下也多次被温州电力局评为先进集体、年度工作先进供电所以及灵昆街道的行政管理先进集体等荣誉,这一项项荣誉的取得,凝结着倪海斌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他始终坚信:“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的人生格言,他也一直用实际行动去实践着。

  采访手记:

  走进瓯江口供电所的会议室,我看到了满墙的荣誉和众多的锦旗,这是上级、企业、群众对他工作的肯定;我看到了他办公桌笔记本上的各项工作进度时间表,这是他对待工作尽职负责的态度。在采访中,我感受到,倪海斌对待工作的那份热情、执着和敬业,正是广大瓯江口人“拓荒牛”精神的缩影。多年来,在这片热土上,众多瓯江口人为了“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的宏伟蓝图埋头苦干,并为此奉献、担当、牺牲、团结。我们也期待着所有瓯江口人携手共进,开拓进取,为瓯江口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贡献出一份前进的精神榜样和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