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设施“变身”田园景观 温州计划打造51个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示范村

温州网 2019-06-25 18:27:00
将泵房改造增加成田园厕所、精准实施节水奖补、提升改造灌溉设施......

  温州网6月25日讯 (记者 潘涌燚)将泵房改造增加成田园厕所、精准实施节水奖补、提升改造灌溉设施......记者从6月24日、25日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现场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高标准谋划、严要求推进,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改革面积57.58万亩,目前已完成34.84万亩,完成率达到60.5%。

  在增强示范引领方面,今年在全市11个县(市、区)各选取2个灌区(灌片)开展试点,综合考虑种植业结构、灌溉方式等条件因素,划分出“粮食+提水”,“粮食+自流”,“高效节水+经济作物”等3类试点模式,投入400万元提升灌溉设施,完成试点22.3万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进一步扩大试点辐射范围,今年我市还积极推进“个十百千万”示范创建,计划打造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示范村51个,努力创成瑞安市、苍南县省级示范县,全力争创示范市。

  下一步,我市将要进一步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内涵,以瑞安云屿村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曹村美丽田园综合体、苍南芭蕉坑美丽山塘等项目为蓝本,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的经济、文化效益,发展集乡村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农业项目,全力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崭新面貌。

  6月24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地水利部门的80余与会人员参观了瑞安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云屿村、瑞安农村水利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

  在曹村美丽田园综合体,通过在泵房周边种植花草、增设凉亭或将泵房改造成田园厕所,发挥出了水利设施公园、公厕、公共休息亭的社会公共服务效益,不仅有效提升田园的“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而且农村安居乐业环境得到改善,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