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视频:温州人真牛!“追匪联盟”意大利街头拦截持枪劫匪

温州网 2019-06-25 21:15:00

事发街头
现场遗留的子弹
  温州网6月25日讯(记者 邓欢欢) 日前,一段发生在大洋彼岸的“组团拦截劫匪”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3位华裔男子在意大利米兰街头,上演了一场“挺身而出勇追劫匪”的“英雄电影”。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主人公均来自温州文成。

  记者联系了意大利《华人街》网站主编赵建斌,大致还原了事情经过。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意大利米兰华人区的“东妮游戏厅”发生一起抢劫案,几名身着黑衣的蒙面劫匪抢走现金后匆忙离开。路边的文成男子陈体虎听到店主的求救声后,立马加快脚步追击劫匪,并一路高喊“抢劫”。劫匪在逃跑过程中,与另外两位文成小伙不期而遇,而两位文成小伙听清陈体虎等人的呼喊声后,也立即加入了“追匪联盟”,紧紧地追赶劫匪。

  追逐至街道拐弯处时,一辆菲亚特轿车正在接应两名匪徒。陈体虎一行试图上前去拦住车子,但其中一名匪徒情急之下对着陈体虎等人连开了3枪,其中一颗子弹从地上弹起划伤了追击者中年仅14岁的文成少年的脚背。众人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到,而匪徒则趁机开车离开。

  10点15分左右,意大利当地警方赶到案发现场,陈体虎留在现场协助警方调查。据街坊传言,该游戏厅近日易主,今天早上买家带钱付定金,被抢现金约有十几万欧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追匪哥”陈体虎。陈体虎今年60岁,文成峃口人,来米兰生活已经29年。据陈体虎回忆,他开的奶茶店距离事发的游戏厅大概100余米,在听到中国人的求救声后,就不假思索地追了上去,“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同胞在外应该互帮互助。”但陈体虎也告诉记者, “本来以为是普通的小偷,没想到是带枪的‘半黑’,还是有一点后怕。”

  在赵建斌和街坊眼里,陈体虎是出了名的乐于助人。6月23日晚上,附近也发生了一起抢劫事件,陈体虎和几位留学生一起帮助一名华人追赶抢劫犯,并成功制服劫匪,夺回了被抢走的金手链。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案件调查,此前意大利当地发布了案情通报,称劫匪作案的车子也是偷盗来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