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主看好了!如果你有这些项目 可以申请财政补助

温州网 2019-06-26 08:23:00
我市对企业个性化定制、智能智造等项目将有较大财政补助力度,目前2019年项目申报已经启动。

  温州网讯 我市对企业个性化定制、智能智造等项目将有较大财政补助力度,目前2019年项目申报已经启动。这是记者昨从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康奈集团董事长郑莱莉在《关于完善企业降本减负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中,建议我市在制定研究新一轮降本减负措施时,考虑加强对新商业模式的支持。郑莱莉建议,在大力推进电商换市等政策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对“定制”“智慧门店”等新商业模式的支持。另外,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细化、优化政策措施,切实提高政策精准性、有效性,有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如,通过科学调整社保缴费标准,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以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就业,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天,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建议的办理情况。该负责人说,收到建议办理通知后,该局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办理重点、时间步骤和办理亮点等。5月29日,市经信局与郑莱莉进行办理前面商,听取建议答复的初步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就如何精准为企业减负,如何让惠企政策兑现享受更顺畅等问题征询意见。6月24日,该局分管领导、承办处室与郑莱莉再次面商,就答复件初稿征求意见,再次修改完善。

  针对建议中重点提及的加强对新商业模式的支持,我市《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中对企业个性化定制项目、智能制造项目、两化融合等项目都有较大的财政补助支持力度,目前经信、商务等相关部门都已经启动2019年相关项目申报。

  “我提了意见后,主管部门非常重视。针对近年来火热的定制模式,市经信局专门和一些企业家,到山东专题考察和学习。针对2019年新一轮的减负降本政策,市经信局主要领导两次带队到企业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郑莱莉听取办理情况后表示满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