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中医院】在奋斗者身边

温州市中医院 叶素素 2019-06-26 14:53:01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神圣而又质朴,有这么一群人,将生命扛在肩头,有能力跑过死神。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他们的初心,凭良心和尊严从事医业,尽可能地维护人的生命,从受胎时起。有这么一群人,用他们的力量去维护医业的荣誉和高尚的传统,病人的健康为他们的首要顾念,尊重所有寄托给他们的秘密,有这么一群人,为病家谋福利,并检点自身,以自身能力及判断力所及,只为治病救人。

  正是有这样一群可敬的人,让中国卫生事业突飞猛进,中国建国70周年,中国人均寿命由原先的四十岁左右增长到现在的76.4岁。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斗,才让我们享受健康的“百花绽放”。

  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是医务人员的信念。屠哟哟带领团队专注研究,从小小的“一叶青蒿”提取青蒿素,传统中医药献给世界的礼物,对防治疟疾等传染性疾病、维护世界人民健康有着重要意义。五十年专注研究的无人问津到一朝成名天下知的柳暗花明。经历了高达190余次的失败失败再失败,她终于成功了。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人,是每一位中国人的与有荣焉。她的执着,使奋斗路上有着不一样的中国高度。

  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就是医务人员的品质。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老先生曾说,“我看中的不是创造奇迹,而是救治生命。医生要用自己的责任心,帮助一个个病人渡过难关。”他从医70余年,施行肝胆手术1.6万余例,为祖国健康工作70余年,长期使用手术刀而严重变形的双手,长时间站立而无法并拢的双脚,并不影响吴老先生奉献的脚步,奋斗没有尽头,他勤勤恳恳,退休前仍每周三台手术,“只要病人需要,我可以随时加入战斗”,他的坚持,使奋斗路上有着不一样的中国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医务人员的信仰。宁波楼垂久,大家或许都没有听过的名字,平凡岗位上笃定信仰,一生献给放射事业。放射设备简陋,防护条件差,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楼垂久实现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革新,开创用空气灌肠整复成人肠套叠的国内先例,在拓展影像治疗技术领域开创了先河。从一名未经专业培训的小医生,到放射医学界的大家,光和影的世界中,是他全身心的付出。78岁时,遭遇SARS,不顾自己高龄,积极参加会诊,阅片。临近90岁时,仍坚持自己岗位,医院在他家里开通了网络阅片系统,他坚持在线上会诊直到90岁。他的无私,使奋斗路上有着不一样的中国底色。

  我们终将老去,当回忆一生时,只有奋斗的岁月是多彩的,吴孟超老先生在《朗读者》里借本寄语后来者:“孩子们,让别人去享受人上人的荣耀,我只祈求你们善尽人中人的天职。某些医生只能收到医疗费,我愿你们收到更多——别人的感念”。在奋斗者的身边,自然会吹来希望的芬芳,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于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其职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我们都能拥有榜样的力量,勇敢追求,艰苦奋斗为祖国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