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全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温州网 2019-06-27 06:13:00
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增强对周边地区的集聚辐射能力,全力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温州网讯 6月26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调研城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落实全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抢抓机遇,放眼未来,立足当前,高起点谋划建设温州都市区,充分发挥大都市区集聚高端要素、引领创新驱动、参与竞争的核心作用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增强对周边地区的集聚辐射能力,全力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陈伟俊一行首先走访市住建局,看望干部职工,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杨府山码头综合配套项目建设、滨江商务区体育休闲综合体一期建设、温瑞大道快速路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城建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在紧邻滨江商务区的“温州外滩”,总长1.8公里的杨府山码头核心区块雏形初显。陈伟俊走进码头工地,详询规划设计、工程进度、项目招商等情况。他强调,“夜游瓯江”对发展城市“月光经济”、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拉高标杆、紧盯目标,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拉动城市消费,把杨府山码头区块打造成温州城市形象的亮点区块、“月光经济”的支撑平台。

  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涉及鹿城、瓯海两地,目前政策处理、建设施工等进展顺利。陈伟俊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合力攻坚,力争早日建成;要优化交通组织和施工作业方案,提升施工效率。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交通先行理念,坚定干好一批看准的、认定的事情,加快交通道路成环成网成体系,着力打造内畅外快的综合交通网络。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大都市区建设是纲举目张的“牛鼻子”工程,牵一发动全身。温州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要紧扣国务院明确温州的“我国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城市定位,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对接实施,紧扣全省三大中心城市、四大都市区之一的战略布局,通过“大建大美”把中心城区的龙头挺起来,通过“大干交通”把战略对接的龙头挺起来,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市能级。

  陈伟俊强调,打造区域中心城市,要注重定位提升,摆在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个性化、特色化发展,扬长避短、彰显特色,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项目、特色性区块,切实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竞争力。要注重规划提升,把全市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布局,坚持全域“一盘棋”,强化“多规合一”,淡化行政区划概念,推动形成定位清晰、功能互补、联系紧密的大都市体系。要注重能级提升,全力做好交通建设、环境美化、文化彰显、功能集成、智慧服务、完善配套等文章,把城市打造成为集聚人口、发展经济、科技创新、承载百姓美好生活的平台。要注重产业提升,把产业发展作为新一轮城市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推进市区“月光经济”、高端服务业、都市工业等,实现城市转型与经济转型互促共进。要注重品质提升,把共建共享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发展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社会事业建设,提升消费、交通、住房保障水平,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陈伟俊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在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当先锋、打头阵,紧盯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既加强谋划,又狠抓落实,以更新理念、更实举措、更大作为开创全市住建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陈作荣、王军、姜军、李无文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