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实施周二无会日制度

温州网 2019-06-27 06:33:31

  温州网讯 6月25日,瑞安市纪委监委驻企干部林德楷趁着周二“无会日”,又一次来到所驻企业瑞安华意彩布有限公司。这次走访,他不仅进一步了解该企业为扩大生产的部分厂房改扩建项目情况,实地勘察后还为该企业的申请报告签字证明。“企业对改扩建厂房来扩大产能要求十分迫切,接下来我会做好联系沟通,帮助企业尽快完成审批,让项目早日落地。”他告诉记者。

  2019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围绕这项工作,瑞安出台了《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16条措施》,周二“无会日”制度来自于此。该文件提出,除承办上级会议,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等法定性、规定性会议,以及重大突发事件、紧急重要协调会外,周二一般不安排全市性会议及各类专题会议。

  长期以来,会议数量过多,让基层干部压力很大,瑞安一位基层干部告诉记者,现在会风较前些年有了很大改观,但还是感觉会有点多,白天开完会,为抓落实,只能晚上加班加点,花费了较多时间和精力,效率也不高。为此,瑞安市正视工作中存在不足,出台文件积极为会议“瘦身”,以减轻基层负担。并引导干部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服务企业、群众和基层中。

  随着周二“无会日”制度启动,瑞安全市要求各级部门、镇村各部门干部充分利用周二“无会日”,将这一天变成“亲清助企服务日”“联村走村服务日”“项目一线攻坚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陈云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