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又是温州医生!动车上出手救治摔伤患儿

又是温州医生!动车上出手救治摔伤患儿

温州网 2019-06-27 06:43:00
6月26日下午,在嘉兴开往温州的G7335动车上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翚等一行人一同救治摔伤患儿。

  温州网讯“各位乘客请注意,列车上有没有医务人员,13号车厢有乘客需要医生的帮助…”6月26日下午3时10分许,在嘉兴开往温州的G7335动车上,响起了广播声。

  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翚等一行10余位医护人员正好在这班动车上,听到广播后,立即起身快速前往13号车厢。

  求助者是一对去苍南的年轻夫妻,神色焦虑。他们怀里抱着一名幼童,上嘴唇异常肿大。孩子的父母说,小朋友在玩耍时,不小心面部朝下摔倒了,撞到了地面,抱起来后鼻子不停流血、嘴唇越来越肿。刚好是口腔科专家的赵翚,立即俯下身仔细查看患儿的口腔和牙齿,所幸并没有损伤出血。于是就用毛巾等对患儿嘴唇进行冰敷消肿。同行的脑外科主任医师缪一艇对患儿进行了现场初步的神志及神经体征的检查,排除了颅脑损伤的可能。当时动车即将达到温州,为了谨慎起见,几位医务人员建议患儿父母随他们下车先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并电话联系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立即开放绿色通道,让耳鼻喉科医生做好接诊准备。

  下车后,一家三口跟随医护人员立即来到医院,经过耳鼻咽喉科医生仔细检查,发现是孩子的左侧鼻腔鼻黏膜受到撞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但已自行愈合止血,鼻中隔也无偏曲,口腔内无损伤,患儿神志清醒,无大碍。孩子家人这才放下心来连连道谢后,继续去动车站搭乘下一班高铁前往目的地苍南。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黄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