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也有有效期!如何知道是否过期

温州网 2019-06-27 06:55:00
事实上,银行卡的信用卡以及理财卡都是有使用期限的,特别是储蓄卡。那么,储蓄卡一般多长时间会过期?

  温州网讯 由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使用现金的情况越来越少,银行的业务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传统货币使用的情况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银行卡。

  银行卡的功能非常多,在我们的印象中,银行卡是没有有效期的,只要卡里有钱,应该就能取现和消费。事实上,银行卡的信用卡以及理财卡都是有使用期限的,特别是储蓄卡。那么,储蓄卡一般多长时间会过期?到期后该如何更换储蓄卡?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询问是否知道银行卡设有有效期,大多数人给出的答案是:知道信用卡有,却不知道储蓄卡也有有效期。

  “之前信用卡到期,银行通知会发出新的卡片,但储蓄卡有有效期还真是没注意。”市区陈女士在听到记者的提问时如是说。她询问,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储蓄卡到期时间呢?

  据了解,不同的卡有效期不同,例如建行理财卡和财富卡有效期为5年,银联龙卡通IC卡有效期10年,visa和master龙卡通磁条卡有效期20年,银联龙卡通磁条卡和双标的银联/visa储蓄卡没有有效期,到期后需在手机银行或网点申请到期换卡。

  此外,银行工作人员普遍表示,在卡的正面都有标明银行卡有效期限。比如正面标有“07/22”的字样,即表明银行卡有效期截止到2022年7月。“按行业惯例,有效期只显示月份,且应含当月。也就是说,显示7月份到期的卡,有效期截至7月31日24时。”

  不过,银行人士提醒,因为涉及新卡办理、换卡周期的问题,为了避免相关业务受到影响,建议银行卡到期前预留出时间及时办理换卡。

  据了解,所有的银行卡到期后,有些业务就办不了了。包括POS机刷卡消费、签订的代扣业务、ATM机取款等,但是存款、对方往该卡里汇款则没有影响。如果市民还想使用手中的银行卡,换卡这个流程是不可避免的。而在换卡操作中,银行会在信用卡用户卡片到期前,主动寄出新的卡片;而储蓄卡用户,则需要自行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换卡手续。

  银行卡过期,能进不能出、能存不能取是个普遍现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主要是出于确保账户资金安全方面的考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