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安全生产号”列车奔驰在S1线上 向市民宣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理念

温州网 2019-06-27 07:41:00
6月21日,2019年温州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温州安全生产号”列车启动仪式在S1线惠民路站启动。

  温州网讯 今年6月是我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21日,2019年温州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温州安全生产号”列车启动仪式在S1线惠民路站启动。

  当天上午,全国首列温州“安全生产号”列车发车。今后,喷涂着“温州安全生产号”的列车将穿行在S1线上,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理念。而S1线惠民路站成为全国首个安全生产主题站馆,这是以公共轨道交通站点为基站,展示“安全生产”内容的主题馆。

  随着音乐声的响起,在7名温州安全生产代言人的带领下,各个以应急救援组织为主体的方队唱着“应急救援之歌”入场,正如歌词中的“冲冲冲,向前冲”,他们展示出救援队伍的精神面貌,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现场,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工序,结合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共有1000多人参与。来自市、区两级的30个部门单位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知识的咨询。同时,温州黑马应急救援队、永嘉海鹰救援大队等民间救援队在现场展示无人机、潜水服、水下探测仪等一批救援设备,吸引了不少市民。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鹿城区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政府、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和市铁投集团承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汪麟康文/图

  本版图片均为活动现场

  鹿城整治群租房安全隐患

  鹿城区基层近期结合安全宣传月主题,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行动。

  6月11日,南汇街道金鳞社区在金宇商务楼举行消防演习。演习以物业应急消防队伍为主,消防人员给大家演示专业技能,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与操作要领,以及火场逃生方法。

  6月12日,广化街道消防站联合翠微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辖区一居民楼地下室存放易燃物品和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督促其整改,要求物业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此外对辖区一存在安全隐患的居住出租房实行断电处理。

  6月6日,蒲鞋市街道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在横河社区双井头一带,对群租房使用燃气、电线乱拉接等且拒不整改的12户住户开展联合执法,暂扣燃气罐27个。

  瓯海组织应急演练比赛

  6月18日,瓯海区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新桥街道举行。

  在现场,来自新桥街道的5支代表队进行应急演练操作比赛。比赛共设置了战斗服穿戴、水带铺设连接及出水和灭火演练等项目,完成任务时间最短的队伍为胜出方。经过激烈角逐,大管家物业、盛全物业、惠特鞋业3支微型消防站队伍在比赛中胜出,分获前三名。随后,全体参赛人员参观新桥街道安全生产主题公园和“平安瓯海”新桥教育馆。

  6月4日,丽岙街道新居民中心和消防站在姜宅村丽豹宿舍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6月6日,娄桥街道和消防站的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折页和小礼品的形式,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

  龙湾检查企业安全生产

  6月12日,龙湾区蒲州街道联合该区应急管理局、消防站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

  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几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缺失、部分电器线路设置不规范、缺少安全检查制度及检查记录、消防设施定期检查不到位等安全隐患。检查组人员当场开具行政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如整改不到位将立案处罚。同时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落实相关制度,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洞头分发宣传资料7000册

  6月16日上午,洞头区安委办组织该区应急、司法人力社保等17家成员单位在新城广场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设立咨询台、展示板,并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日常用电安全、燃气注意事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应急处置自救方法等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7000余册、宣传品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0余人次。

  永嘉举办“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

  6月11日上午,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在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举办“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该公司负责人向参观人员传授危险化学品相关知识,并带领大家参观企业生产、储存场所,了解危险化学品生产工艺、流程和日常检测、隐患排查等。据了解,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从原材料进厂到生产、销售,都配有条码管理系统,做到全程可追溯。而车间、仓库都配有防静电装置,设有可燃气体探测装置,可随时报告泄漏,相关人员可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另外,厂区污水达到国家一级水排放标准。

  瑞安消除特种设备隐患

  从6月1日起,瑞安陶山开展辖区“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

  执法人员对辖区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检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安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6月3日至7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特种设备11台,发现安全隐患5处,其中储气罐2处、升降机3处,并当场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6月10日至6月11日,执法人员对前期排查出的特种设备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经过现场确认,3家企业共4处隐患已整改完毕,剩余1家企业1处储气罐安全隐患正在积极整改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