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替你跑!安全生产审批服务“零跑次” 改革取得新进展

温州网 2019-06-27 14:58:00

  温州网讯 5月21-28日,市政务服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挂牌设立4个温州市民中心安全生产审批服务代办点,为基层群众推出“我来替你跑”业务。近一个月以来,基层群众对这项改革举措的反响怎么样?各代办点“我来替你跑”跑得怎么样?下一步还需要哪些改进和优化的地方?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

  在市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代办点(鹿城区高田路19号),刚从考场出来的张先生满脸轻松的对记者说“太方便了,证件应该很快就会寄到家里,让我们省去很多麻烦。原来我们近100名学员要带着申请材料和成绩单一个个往返市民中心,现在只要我们自已愿意,代办点就把资料整理齐全后替我们跑市民中心统一递交申请,审批通过后,证件据说还是快递免费寄给我们,‘一次都不用跑’‘一分钱也不用花’,这对于偏远县城的我来说真的是个福利”。

  随后,代办点相关负责人叶小珍科长向记者介绍,自挂牌以来,该代办点已受理550位考试成绩合格学员要求代办证件的申请,代办点充分发挥“我来替你跑”作用,并已有491位学员收到证件,初培领证的时间则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减少至现在的5个工作日,复审换证减少至现在的3个工作日,代办点为广大学员节约了时间成本、交通成本,也为配合应急管理审批事项实现办事群众“零跑次”打通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市应急管理局窗口累计已经受理4个代办点“我来替你跑”业务超1000件,窗口负责人陈小达副处长边浏览浙江政务服务网3.0系统办事数据,边说:“想不到我们推出的这项改革举措这么受基层群众的欢迎,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下步我们将加快改革步伐,在浙里办APP平台上推出‘我来替你跑’申请端口,真正实现“谁都不用跑”,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从“群众跑”到“替你跑”到“数据跑”完美转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