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44人严重违法被“终生禁驾” 看看有些谁

温州网 2019-06-28 07:13:00
昨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公布今年上半年“终生禁驾名单”,44人“榜上有名”。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公布今年上半年“终生禁驾名单”,44人“榜上有名”。

  据数据显示,被公安交警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终生禁驾的这44人当中,女性只有两名。人员主要集中在20岁至50岁的驾驶员。瑞安、永嘉、苍南户籍的人名列前“三甲”,分别是9人、7人、5人。非温州户籍人员13人。其中,26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18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公安交警介绍,终生禁驾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无法取得驾驶资格,因为禁驾人员名单会被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一旦发现禁驾人员上路或者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自动锁定报警。如果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新闻+哪些行为会被终生禁驾?

  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特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