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人获得“温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他们“好”在哪?

温州网 2019-06-28 07:55:00
“好干部们”尽管在职业、年龄、学历等方面各有不同,但有着同样的特征:来自艰苦、吃劲、关键岗位,都是脚踏实地勤奋干事的“实干家”。

 

  温州网讯 昨天的全市“瓯江红”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彭魏滨等36名干部被授予“温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在今年“七一”前夕评选表彰“温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是结合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好干部“好”在哪里?他们身上有哪些共同的特质值得学习?

  特质一 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曾给好干部画过像,他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紧扣这20字标准,去年以来,中央、省委、市委相继出台了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文件。在此背景下,开展“温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表彰活动,成为今年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一件大事。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这次受表彰的‘担当作为好干部’,是全市广大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的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这次评选表彰特别突出了“担当作为”这个导向,将更多名额留给了基层一线特别是在急难险重岗位有突出作为的干部。

  据介绍,这次活动通过选树优秀典型,意在让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干有方向,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也体现了市委对干部的关爱激励。

  特质二 勤奋实干

  据悉,上榜的“好干部”,是从全市各地各领域各行业中经过组织推选、联审考察、公示等环节选出的,程序严格、环环相扣、好中选优。

  推选的范围涉及市县乡各个层面干部,既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也包括国有企业、高校干部。对口援派、基层一线都有一定比例的人选。

  “榜单”上有男性33名,女性3名。研究生学历10名,大学学历25名,中专学历1名。平均年龄为44.7岁,40到50岁的最多,共20名;30-40岁的7名;50岁以上8名;30岁以下1名。其中,城建、政法、经济等领域相对集中,乡镇基层一线比例较高。

  可见“好干部们”尽管在职业、年龄、学历等方面各有不同,但有着同样的特征:来自艰苦、吃劲、关键岗位,都是脚踏实地勤奋干事的“实干家”。

  特质三 克难攻坚

  称得上“好干部”的人不仅特别能吃苦,还往往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这次表彰的36人中,就有不少人长年扎根基层,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克难攻坚、善于作为。

  在破难的第一线,龙湾区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带头攻坚,他曾在5个村(居)96处场所“清零”中,啃下了被称为全区拆除难度最大的横街村,也曾在三郎桥片区征地、安置房建设、配套设置建设中挥洒汗水,促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保障了三垟湿地公园如期开园。再看洞头区北岙街道党工委书记许生坚,在排查梳理各村居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久拖未决的突出问题中敢于碰硬,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有力推动了南塘花苑农房集聚工程、风门安置房工程、九厅安置房工程等三个老大难项目,目前均已竣工并交付群众使用。

  在祖国的边陲,也有一批“好干部”克服种种困难,用心血和汗水架起民族团结进步的“连心桥”。比如担任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温州援藏领队、西藏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的张崇波,1000多个日夜,克服高寒缺氧、低压干燥等气候困难,跑遍全县10个乡镇100多个村,行程近10万公里。援藏期间,他推动了嘉黎县提前实现脱贫摘帽,为嘉黎县争创国家级项目和荣誉2个,自治区级项目和荣誉4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