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党建引领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大会

温州网 2019-06-28 17:04:00
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温州网讯 6月28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前夕,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党建引领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为与会党员上主题党课,副主任胡宁统,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参加活动。

  表彰先进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41名优秀党员,现场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授牌。

  成立党建联盟

  牵头单位支部和联盟成员单位签订协议书。温州瓯江口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党建联盟、灵昆街道新灵景园区域化党建联盟、温州瓯江口重点在建项目党建联盟和温州瓯江口330国道沿江产业带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将以党建联盟聚合力,激发共治新活力,引领协同发展。

  启动首批非公经济人士挂职锻炼

  为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进一步加大非公经济人士培养力度,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增进政企之间互信互通互融,瓯江口选派1名非公经济人士到市直部门挂职,选派3名到管委会部门挂职锻炼。会上,管委会挂职部门负责人与挂职人士现场签订带教协议。

  启动“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者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重点围绕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两个健康”等中心工作,推出红色服务、党员教育、党内关怀和结对帮扶等四大领域33项服务内容,活动已从6月中下旬陆续开展,并将持续到7月底。

  会上,机关党委、灵昆街道党工委、集团公司党委、两新党工委党员志愿者代表接旗,在“红七月”期间,4支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将奔赴企业、工地、村居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风采。

  表态发言

  党建联盟牵头单位代表、非公经济人士挂职代表、机关党员代表分别以“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驱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创建‘两个健康’你我有责,学深做精做强再立新功”、“增强创建责任感,为瓯江口‘两个健康’先行区排头兵树好标杆”为主题作表态发言,他们从实际出发,立足岗位,围绕党建引领、促“两个健康”发展、勇做排头兵等方面谈理解、表态度,助力民营经济做优做强。

  主题党课

  随后,郑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理论+事例”的形式,从“站在全局高度,准确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保持政治清醒,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力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实效”三个方面为现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郑俊在讲课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瓯江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瓯江口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拓荒牛”精神,守住初心,咬定目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要提高认识,不断锤炼政治品格,争做对党忠诚、遵规守纪、服务大局、担当有为的模范。

  如何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郑俊强调,重大产业项目引进成效要更加显著,营商环境要更加优越,城市能级提升要更加迅速,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要更加凸显。要坚持项目为王、质量为先,聚焦海洋经济型、开放外向型、高新创新型重大项目;要聚焦企业全周期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补齐短板,强化服务,全力打造全市最优、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高标准、注重高质量,按照精建精美标准实施城市开发建设,努力将瓯江口打造成为创造和享受美好生活的品质家园;要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凝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合力。

  同时,要以“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红色党建领航新区发展,构筑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党组织支撑的强有力工作体系,助推招商引资、工程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提速增效。(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