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特种设备分类评价系统培训会

温州网 2019-06-28 17:13:07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指导、帮助企业正确应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系统,提高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和隐患自查自改能力,加快构建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6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辖区内25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分局安全监察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分类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注意评价方式和步骤,真实填报企业自我评价数据,按期完成企业自我评价工作,切实履行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瓯江口新区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就特种设备概念、评价主体、评价方式、步骤以及如何辨识特种设备风险等级等进行了系统性地讲解,并结合《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规范》,演示了评价软件系统企业端的功能和具体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各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分类分级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加快推进特种设备企业安全分类评价系统的应用,进一步提高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瓯江口新区分局将根据省、市局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分类评价监管工作,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陈龙/文林敏/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